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正在休產假還能享受最新的生育政策嗎?內蒙古衛健委回應

趙夢月
2022年02月17日09:5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網友表示,新修改的《內蒙古自治區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對生育一孩、二孩的女方產假增加60日,自己目前正在休產假,下個月初產假就要到期了,請問能不能享受新規延長產假?

網友留言截圖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對網友的留言進行了答復,根據新修改的《內蒙古自治區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第三十條規定:“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生育第一、二個子女的增加產假六十日,生育第三個子女的增加產假九十日,並給予男方護理假二十五日﹔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三周歲以前,每年給予雙方各十日育兒假。休假期間的工資、獎金、福利等待遇不變。”按照《條例》規定,如生育一孩、二孩,產假天數共計158天,如生育三孩產假天數共計188天。截至1月10日,如產假還未休完,可按照新修改的《條例》規定執行。

內蒙古衛健委對網友留言進行答復

今年1月7日,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三次會議通過了《內蒙古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內蒙古自治區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決定》,自2022年1月10日起施行,新修改的《條例》從優化了生育政策相關規定、優化服務流程、提高優生優育服務水平、完善配套支持措施等多個方面,為內蒙古優化生育政策提供法治保障。

相關新聞:最新修改的《內蒙古自治區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來了!涉及增加婚假、產假......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急難愁盼|正在休產假還能享受最新的生育政策嗎?內蒙古衛健委回應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網友表示,新修改的《內蒙古自治區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對生育一孩、二孩的女方產假增加60日,自己目前正在休產假,下個月初產假就要到期了,請問能不能享受新規延長產假? 網友留言截圖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對網友的留言進行了答復,根據新修改的《內蒙古自治區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第三十條規定:“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生育第一、二個子女的增加產假六十日,生育第三個子女的增加產假九十日,並給予男方護理假二十五日﹔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在子女三周歲以前,每年給予雙方各十日育兒假。休假期間的工資、獎金、福利等待遇不變。…
內蒙古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 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例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17日電(趙夢月、實習生鄔越博)2月17日,內蒙古衛健委通報,2月16日0—24時,內蒙古自治區報告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3例(呼和浩特市玉泉區1例、賽罕區1例、土左旗1例),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1例(在通遼市科爾沁區)。 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截圖 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具體情況如下: 呼和浩特市確診病例3:為病例1、2的密切接觸者,通過對密接人員核酸檢測呈陽性,經復核呈陽性,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