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雪上過年”成時尚

2022年02月16日08:4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拍。

  合照。

  整理。

  用具。

  滑雪。

  戴上滑雪頭盔,穿上滑雪服,踏上滑雪板,拿上雪仗……一項項准備工作做好后,興安盟突泉縣水泉鎮勝泉村村民徐寧帶著家人,在一片冰天雪地中盡情享受著“速度與激情”。

  北京冬奧會期間,突泉縣的老百姓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逐漸升溫。徐寧跟大家一樣選擇了“雪上過年”。“早些年,這個季節正是‘貓冬’的時候,用當地農民的話說就是閑冬月、鬧正月,哩哩啦啦二三月。現在可不一樣了,冰雪運動‘風’吹到鄉村,今年我也趕趕時髦,帶家人來雪上過個大年。”從雪道上滑下來的徐寧開心地說。

  “這幾天,冬奧會的氛圍特別濃,游客多了,往年春節假期每天的人流量大約在200人次左右,今年達到300多人次,不少周邊的村民也紛紛前來滑雪游玩。”突泉縣溫泉滑雪場經理邵丹丹介紹。

  據了解,從1月份至今,突泉縣溫泉滑雪場接待游客10000人次以上,旅游收入比往年提高30%。當地農民不僅參與到賞冰玩雪的熱潮中,更在冬天有了營生,目前滑雪場輻射帶動周邊20多位村民就業,每人增收5000元以上。(記者 趙弘 實習生 李洋洋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