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知行合一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2022年01月22日19:5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石泰峰在參加興安盟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知行合一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1月2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興安盟代表團參加審議。他強調,要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牢固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和發展觀,知行合一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

1月22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在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興安盟代表團,與代表共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孫明、張斯琴、鄭曉林、郭麗麗等代表圍繞審議主題,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從不同角度談了體會、講了認識、提了建議。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石泰峰指出,進入新發展階段,發展的內涵和要求有了深刻變化,發展必須是高質量發展、綠色發展。對於興安盟這樣一個發展基礎薄弱、生態地位重要的地區來講,尤其要注意處理好發展和保護的關系,知行合一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不能簡單地同其他地區攀產業、比結構、賽速度,更不能以犧牲生態環境為代價換取一時的經濟增長。要始終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嚴格落實國土空間規劃,嚴守生態保護紅線,一旦經濟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出現矛盾,必須把生態環境保護挺在前頭。要把保護草原和森林作為首要任務,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嚴厲打擊各類違法佔用草原林地行為,大力實施生態保護修復重大工程,持續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要有效打通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的轉化通道和實現路徑,立足實際、揚長避短,做大做強優勢特色產業。要大力推動農牧業全產業鏈發展,堅持走集約化、規模化、高端化的路子,善於用市場思維來謀劃和運作,握指成拳、補鏈成群做優做強“興安盟”系列區域品牌產品。要大力發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堅持市場化運作、高端化打造,精心做好“旅游+”這篇大文章,不斷提升旅游產品和服務的層次,努力把旅游業打造成為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先行產業。

石泰峰強調,要高度重視、扎實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保持主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嚴格落實“四不摘”要求,健全防返貧動態監測幫扶機制,強化易地搬遷后續扶持,堅決有力整改突出問題,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要加快發展鄉村產業,大力推進農村牧區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完善農企利益聯結機制,提高專業化、組織化生產經營水平,讓農牧民更多分享產業增值收益。要切實悟透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從實際出發,尊重客觀規律和群眾需求,把鄉村振興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做到群眾心坎上。

石泰峰強調,要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突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這個重點,深入挖掘本地紅色資源,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持續學習黨史、深入感悟黨史、更好運用黨史,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組織學習中國共產黨在內蒙古的歷史,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群眾更加深刻認識到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新生活、就沒有各族人民的幸福安康,隻有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才能實現各民族的解放、平等和共同團結進步、共同繁榮發展,切實把“四個共同”的中華民族歷史觀牢固樹立起來,更加由衷地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扎實深入抓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推動民族工作高質量發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