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圍繞服務大局建言獻策擔當作為 為推進內蒙古現代化建設廣泛匯聚智慧和力量

2022年01月22日19:5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石泰峰在參加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聯組討論時強調 圍繞服務大局建言獻策擔當作為 為推進內蒙古現代化建設廣泛匯聚智慧和力量

1月2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參加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經濟界、農牧界、科協界、科技界委員聯組討論。他強調,全區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圍繞服務大局建言獻策、擔當作為,為推進內蒙古現代化建設廣泛匯聚智慧和力量。

1月22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參加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經濟界、農牧界、科技界聯組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自治區政協主席李秀領,自治區領導黃志強、胡達古拉、於立新、馬學軍、張華、其其格參加聯組討論。

討論中,楊永勝、安四虎、趙玉善、蓋志毅、張和平、張建中、張競、孫麗榮等8位委員結合各自實際依次發言,積極建言獻策。石泰峰認真傾聽,不時與大家深入交流。

在聽取發言后,石泰峰說,李秀領同志作的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總結工作實事求是,分析問題精准到位,部署任務清晰具體,充分體現了做好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的責任擔當。過去的一年,自治區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推進專門協商機構各項建設,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創新履職形式,主動獻計獻策,為自治區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新的貢獻。

石泰峰指出,對事關全局和長遠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領會得深不深、把握得准不准,直接決定著我們工作推進的方向和貫徹落實的成效,直接決定著政協組織和政協委員履職盡責、建言獻策的質量和效能。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把握大局、認清大勢,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自治區黨委的總體安排和工作要求上來,聚焦聚力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要全面、客觀、辯証、積極看待當前經濟形勢,堅定發展信心,增強工作主動,抓住機遇、乘勢而上,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為全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石泰峰強調,做好今年的經濟工作,各方面都要突出一個“穩”字。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廣泛凝心聚力,緊緊圍繞推動經濟平穩運行獻計出力。各級政協組織要充分發揮“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圍繞推動經濟穩定增長和高質量發展,組織好協商議政、民主監督和視察考察調研活動,積極引導預期,傳遞發展信心,調動各方面協同發力,為實現穩字當頭、穩中求進集聚眾智、匯聚眾力。廣大政協委員要聚焦碳達峰碳中和、新能源發展、初級產品保障、產業鏈現代化、數字經濟等重大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主動協助黨委和政府破解發展難題,以高水平履職服務高質量發展。

石泰峰指出,穩增長要有硬支撐,就必須讓創新驅動這個輪子真正轉起來。各級各方面要把發展的基點放在創新上,緊緊依靠科技創新提升產業發展水平,培育壯大新動能。廣大科技工作者要發揚科學精神,面向經濟主戰場,突出市場導向,緊扣企業需求,加強科技攻關、聯合攻關,打通產學研堵點、接通產學研斷點,力爭取得重大突破。廣大企業家要爭做創新發展的探索者、組織者、引領者,不斷擴大技術研發和人力資本投入,努力把企業打造成為強大的創新主體。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快科技管理體制改革,在人財物使用、科研方向選擇等方面賦予科研機構和科研人員更大自主權,推廣“揭榜挂帥”,著力營造良好創新生態。(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