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限時全域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堆燃旺火

2022年01月17日08:4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14日,呼和浩特市發布《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關於2022年限時全域禁止燃放、違規銷售煙花爆竹和堆燃旺火的通告》,決定自通告印發之日起至2022年3月20日,呼和浩特市全域禁止燃放、違規銷售煙花爆竹和堆燃旺火。

  《通告》要求全市黨員干部、公職人員要帶頭執行通告各項規定,廣大市民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及通告有關規定,做到不買賣、不存放、不銷售、不燃放煙花爆竹和不堆燃旺火,並及時勸阻身邊人,營造良好氛圍,共同維護全社會公共環境。各旗縣區人民政府要認真落實屬地責任,加強轄區禁止燃放、銷售煙花爆竹和堆燃旺火工作。違反本通告,堆燃旺火的,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進行處罰﹔對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單位和個人,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情節嚴重、造成損失及較大影響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目前,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及市四區、經濟開發區兩級城管執法部門按照職責分工,採取網格化布控與巡回檢查相結合、重點管控與全面巡查相結合等措施,依法取締街面流動佔道兜售煙花爆竹、孔明燈、旺火材料和冥幣紙錢等喪葬用品行為,配合公安、應急管理等部門對沿街門店的違規燃放煙花爆竹、堆燃旺火等行為進行查處。

  據了解,近三年來,受燃放煙花爆竹影響,除夕至初一期間,呼和浩特市空氣質量連續受到重度污染,特別是PM2.5和PM10指標出現小時值爆表情況。(記者 皇甫秀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