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首張工業互聯網標識注冊服務機構許可証發放

2022年01月07日08:5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通信管理局獲悉,自治區通信管理局依據《工業互聯網標識管理辦法》,向內蒙古數字信息有限公司頒發了內蒙古首張工業互聯網標識注冊服務機構許可証,標志著運營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內蒙古綜合型二級節點平台有了合法的“身份証”。

  據了解,全區已接入標識解析國家頂級節點的二級節點兩個,另有一個正在測試中。其中,內蒙古數字信息有限公司於2021年6月在全區率先建成並運營標識解析(綜合型)二級節點,填補了內蒙古二級節點建設應用的空白。該節點聚焦畜牧飼養、農副食品加工、生物制藥、乳業、能源等特色產業,逐步延伸其他工業產業領域,通過“標識+應用”兩大核心能力建設和平台運營,為企業提升品牌價值、實現降本增效提供有效抓手,為政府加強食品安全、冷鏈運輸、特種設備安全監管等工作提供必要手段。截至目前,該二級節點已接入企業數量近200家,標識注冊量近80萬,標識解析量近10萬。(記者 王冠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