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12名運動員為爭取冬奧入場券全力沖刺

2022年01月07日08: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6日,記者從自治區體育局獲悉,截至目前,內蒙古有12名運動員分別在速度滑冰、花樣滑冰、冬季兩項、單板滑雪平行回轉、鋼架雪車、雪橇6個項目上參加了國際奧運積分賽和國家隊冬奧選拔活動。

  據了解,這12名運動員中,內蒙古速度滑冰運動員韓梅在女子1000米、1500米、3000米、5000米、團體追逐5個項目上為中國隊獲得奧運積分,並將於1月13日至15日參加國家隊冬奧選拔活動。花樣滑冰運動員陳虹伊在2020年世錦賽的比賽中為中國隊獲得女子單人項目的奧運積分,目前已參加了3項國家隊冬奧選拔活動。鋼架雪車運動員耿文強目前世界排名第11位、中國排名第1位。在本賽季世界杯奧地利因斯布魯克站的比賽上,耿文強斬獲男子個人金牌,為中國男子鋼架雪車隊奪得首個世界杯冠軍。去年11月以來,耿文強已參加6場世界杯比賽,目前正於德國阿騰貝格備戰第7站的賽事,之后回國參與國家隊選拔。雪橇運動員范鐸耀在2021-2022賽季雪橇國家杯男子單人項目的比賽中收獲第17名,成功取得世界杯延慶站的參賽資格。這也是中國運動員首次獲得該項賽事的正賽資格,創造了中國雪橇運動的歷史。范鐸耀也將按照國家隊積分排名確定是否入選北京冬奧會。

  自治區競技體育訓練中心主任兼冬季項目運動中心主任楊宏軍說:“2015年北京申辦冬奧會成功后,自治區體育局對冬季項目的發展做出周詳部署和科學謀劃,並給予各方面的保障提升和支持,內蒙古冰雪運動發展迎來新契機。上屆冬奧會,內蒙古共有3名運動員參加3個項目的比賽。本屆冬奧會內蒙古預計實現5到8人參賽的總體目標,並在參賽項目上實現多點突破。”(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