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公安政務服務事項今年要實現100%“網上辦”

2022年01月06日09: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全區公安機關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及推進大數據建設、基層基礎標准化工作現場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全區公安機關著力構建“網上辦事為主、自助辦事為輔、窗口辦事兜底”的政務服務標准化體系,便民利民,為全區經濟社會發展擔當作為、保駕護航。

  全區公安機關堅持“放、管、服”三管齊下,推進線上線下一體化融合服務,編制了306項新版全區公安政務服務事項目錄、辦事指南和工作流程,實現在全區范圍內群眾辦理同一事項無差別受理、同標准辦理的標准化服務,公安政務服務標准化實現實質性突破。

  全區公安機關推動線下“綜合性超市”和“便利店”實現跨越式突破。自治區公安廳本級100%事項及盟市、旗縣公安局99%事項進駐同級政務服務大廳,設立公安綜合窗口,通過“前台一窗受理、后台並聯審批、統一窗口出件”模式,實現部分事項“一窗通辦”,237項實現“隻跑一次”,真正做到了群眾辦事“一站辦、一窗辦、一次辦”。全區建成12個24小時公安自助服務大廳,多地身份証辦理、駕駛証相關業務等自助辦理機進駐社區警務室和駐企警務室,延伸至群眾家門口,自助辦便利度不斷提升。

  據悉,2022年,全區公安機關將持續保持改革攻堅的勁頭,在年底前除涉密事項和對審批有特殊要求的事項外,100%實現“網上辦”和“全程網辦”。(記者 李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