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扎魯特旗傳統奶制品系列加工觀光暨生態休閑牧場綜合體建設項目簽約儀式舉行

2022年01月05日14:5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簽約現場。瑪拉沁艾力合作社供圖

人民網呼和浩特1月5日電(劉藝琳)1月4日,內蒙古通遼市扎魯特旗傳統奶制品系列加工觀光暨生態休閑牧場綜合體建設項目簽約儀式舉行。簽約儀式上,瑪拉沁艾力農牧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與黑龍江巴達榮貴牧業有限公司、北京中經創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生態休閑牧場建設、有機肥廠及有機種植基地、傳統奶制品、乳清飲料廠等項目簽署了合作協議。

據悉,內蒙古瑪拉沁艾力農牧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位於扎魯特旗巴彥塔拉蘇木東薩拉嘎查。“公司+合作社+農戶”的產業化利益聯結形式,是瑪拉沁艾力合作社的主要特點,瑪拉沁艾力養牛專業合作社示范創立地方優勢畜牧業品牌,以“飼草料種植+養殖+屠宰加工+物流+銷售(餐桌)”全產業鏈發展模式,開拓市場搭建“互聯網+”網絡電商平台。合作社理事長吳雲波是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東薩拉嘎查黨支部書記,先后榮獲自治區優秀嘎查村黨組織書記、內蒙古青年五四獎章、農業部農牧漁業豐收獎、農業技術推廣貢獻獎等榮譽。

簽約儀式現場,雙方開展座談交流。扎魯特旗副旗長李永海簡要介紹了全旗牧業發展情況,並表示對瑪拉沁艾力農牧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與黑龍江巴達榮貴牧業有限公司、北京中經創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生態休閑牧場綜合體建設充滿信心和期待,希望雙方發揮各自資源優勢,實現合作共贏。

瑪拉沁艾力,蒙古語,意為牧民之家。瑪拉沁艾力合作社是2014年吳雲波帶領村兩委根據草場面積較大、農牧業相結合的特點成立的養牛專業合作社。通過幾年的發展,到2019年底,合作社總資產達到5800萬元,實現分紅6次、累計767.65萬元,除了幫扶東薩拉嘎查77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全部脫貧外,還帶動周邊21個嘎查的55戶貧困戶實現了脫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