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胡蘇華:圍繞中心抓服務在高質量發展中展現稅務作為

2022年01月05日09: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圍繞中心抓服務在高質量發展中展現稅務作為——訪國家稅務總局內蒙古自治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胡蘇華

  自治區黨委十一屆二次全會暨全區經濟工作會議,對全年經濟形勢作出重要判斷,闡述了2022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和宏觀政策措施,並對相關重點工作作了具體部署,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記者就如何貫徹落實好本次會議精神,採訪了國家稅務總局內蒙古自治區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胡蘇華。

  胡蘇華表示,稅務部門將緊緊圍繞會議既定的目標任務,提前謀劃、狠抓落實,以加強稅務系統黨的建設為統領,切實在依法組織稅費收入、落實減稅降費政策、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等方面持續用力,在服務內蒙古經濟高質量發展中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下一步,將聚焦以下3個方面繼續發力。

  聚焦穩字當頭、穩中有進,實現減稅降費和組織收入“量增質優”。堅持“稅費皆重”理念,繼續優化減稅降費政策直達快享工作機制,全面監測減稅降費落實情況,對延續實施政策和新出台的政策統籌抓好落實,做到該免的免到位、該減的減到位、該降的降到位、該緩的緩到位、該退的退到位,該收的依法依規征收好,實現稅費收入量的平穩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更好激發活力保障財力。

  聚焦加強調節、促進共同富裕,實現改進執法和精准監管“優化提升”。主動融入“數字政府”建設,將“數據管人管事管稅”作為稅收工作的重要理念和有效手段,全方位提高稅收執法、服務、監管、共治水平,促進新經濟新業態在發展中規范,在規范中發展。

  聚焦深化改革、優化營商環境,實現辦好實事和服務治理“重點突破”。落實落細“春風行動”便民舉措,發揮協同機制、蹲點調研、過程考核、數據分析積極作用,聚焦市場主體關切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確保各項惠企利民的稅費政策不折不扣落實到位,不斷提升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獲得感。(記者 韓雪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