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首屆“敕勒川伴手禮”舉行頒獎儀式

2021年12月31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敕勒歌唱紅“美麗青城”,“伴手禮”爭艷“草原都市”。12月31日,首屆“敕勒川伴手禮”評選活動舉行頒獎儀式,近50多家企業申報的180多款產品中評出金獎50款、銀獎50款和銅獎78件,獲獎文創產品涵蓋了乳業、非物質文化遺產、綠色農業、生態環保、文化創意產業、手工藝品、食品、服飾車飾、化妝品、學習用具、日常生活用品等10多個行業。

2021年9月至12月,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舉辦了首屆“敕勒川伴手禮”評選活動,來自內蒙古黨委宣傳部知識產權處、內蒙古大學、內蒙古財經大學、內蒙古黨史辦、內蒙古農業大學、內蒙古旅游協會等單位的專家參加評審。專家評委通過“現場看樣品〝、審閱企業資料、產品分類對比分析、資格審查和專家座談〝合議”“評議”,最后從50多家企業申報的180多款產品中評出金獎50款、銀獎50款和銅獎78件,包括伊利、蒙牛、蒙草、燕谷坊等著名企業的文創產品均有產品獲得金獎,評選結果經過市場展示展覽和網絡公示后,舉辦了頒獎活動。所有參賽企業的產品均在“金峰國家廚具城”三樓文創廳展示展覽了15天,面向公眾開放,接受公眾評點。

本次評選活動為公益推廣活動,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主辦,由呼和浩特市敕勒川文化旅游創意中心、呼和浩特文化人才(庫)百人百組組委會辦公室承辦,旨在發揮首府優勢、彰顯首府地位,促進呼和浩特文化創意產業和旅游、商貿產業深度融合發展,引導首府文化旅游產業“走在前、做表率”,通過評選推廣“敕勒川伴手禮”為打造“美麗青城,草原都市”貢獻文創力量,促進文創企業健康發展。

本次評選活動通過“文旅部門搭台、社會組織助推、市場主體唱戲、人民群眾受益”的方法,參賽產品體現了“有特色、有創意,小而精、小而美,易攜帶、價位低、很實用”精美禮物、旅游商品特點﹔參賽產品類型基本覆蓋了呼市六大產業集群特別體現文化旅游產業集群的基本特點,體現呼和浩特地域特色和敕勒川風情﹔評選採取“自願申報、專家評審、社會各界點評”的方式,對於獲得“金獎、銀獎和銅獎”的企業和產品給予表彰和宣傳推廣,並將通過各種市場途徑進行展示、展覽。(燕建平)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