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呼和浩特入選全國首批“千兆城市”

2021年12月27日08:1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近日,在首屆“千兆城市”高峰論壇上,全國首批“千兆城市”名單正式發布,呼和浩特市成功入選,成為全國29個城市之一,標志著呼和浩特市正式邁入了雙千兆時代。

“雙千兆”網絡以5G、千兆光網為代表,能向單個用戶提供固定和移動網絡千兆接入能力,具有超大帶寬、超低時延、先進可靠等特征,能持續提升用戶體驗,形成典型行業千兆應用模式示范,是新型基礎設施的重要組成和承載底座。

據悉,今年呼和浩特國家級互聯網骨干直聯點開通運行,和林格爾新區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獲准建設。兩個項目的實施對助力自治區高質量發展,加快中西部地區產業轉型升級具有重大意義和深遠影響。自治區通信管理局在推進“雙千兆”網絡應用創新時,從能源、農牧業、電力、醫療、教育等領域入手,發揮“雙千兆”的垂直應用,提升“雙千兆”的公共服務水平,推動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烏蘭察布市四市協同發展,打造數字經濟建設發展引領區,為自治區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的網絡支撐。(記者 王冠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