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赤峰市人才和創新大會達成科技合作協議21項

2021年12月27日08:12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人才引領創新,創新驅動發展。12月24日,赤峰市舉辦人才和創新大會科技合作簽約儀式,共簽訂科技合作協議21項。來自中科院、中國農科院、上海交通大學、北京化工大學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專家、教授蒞臨赤峰,共同為赤峰科技事業的發展增磚添瓦、加油助力。

簽約儀式上,共簽訂科技合作協議7項,赤峰市政府與中科院簽訂了《赤峰市人民政府 中國科學院科技發展中心科技合作框架協議》,通過此項合作,建立協調創新平台,引進中科院各類創新資源,為赤峰市科技創新提供服務。赤峰市6家科技型企業與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學、中國農科院、北京化工大學等簽訂了共建科技創新平台、合作研發項目的協議,涉及新材料、化工、生物技術、農牧業4個領域,協議項目的簽約落地,對於該市相關領域科技進步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除現場集中簽約外,還有14個項目進行了自行簽約,涉及生物技術、新材料、現代農牧業、蒙中醫藥、生態環保、化工、裝備制造、有色金屬8個領域。

近年來,赤峰市堅定不移推進人才強市、加快建設“創新赤峰”,全市人才和創新工作實現了新發展、取得了新成效。人才引領方面,圍繞構建“一心多點”人才工作格局,創新實施“玉龍人才”工程、“鴻雁引才”計劃等工作舉措,制定出台了“1+13”政策體系,有效發揮了“赤子峰會”在招商引資和聚才引智方面的交流平台作用,重點打造了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重點產業創新研究院等創業平台,引進培育了一大批赤峰緊需人才,人才引領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成效初步呈現﹔科技創新方面,制定出台了支持科技創新的系列政策舉措,提出“兩大目標、六項任務、十條政策措施”,全市已建成科技創新平台載體297個,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達83家,“十三五”期間實施國家和自治區科技計劃項目644項,科技創新綜合實力位列盟市第4位,打造蒙東地區科技創新高地的基礎條件更加堅實。(記者 王塔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