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牧民歌唱共產黨》專輯發布

2021年12月26日16:2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26日電 (王慧)12月26日上午,由內蒙古藝術劇院和內蒙古自治區直屬烏蘭牧騎共同發布,內蒙古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的“紅色百年 經典傳唱”《牧民歌唱共產黨》專輯發布會在呼和浩特舉行。主唱孟和烏力吉和圖雅娜莎現場演唱專輯精選歌曲,回顧烏蘭牧騎創作經典。

內蒙古自治區直屬烏蘭牧騎青年演員圖雅娜莎接受採訪時說,這個專輯有37首歌曲,都是從烏蘭牧騎60多年來創作的許多經典歌曲中精選出來的。這些歌曲都是烏蘭牧騎歌唱家、作曲家演繹的。此次專輯的發布,就是要將這些經典歌曲重新演繹,作為新一代烏蘭牧騎人要傳承烏蘭牧騎精神,弘揚正能量。

“烏蘭牧騎就像一個紅色的搖籃,培育了許多優秀的藝術家,孕育了很多經典的歌曲,作為新一代的烏蘭牧騎隊員,再唱這些歌曲,就是為了發揚烏蘭牧騎的優良傳統,將烏蘭牧騎精神星火相傳。”內蒙古自治區直屬烏蘭牧騎青年演員孟和烏力吉表示。

1957年烏蘭牧騎誕生在內蒙古大草原,蒙古語原意為“紅色的嫩芽”,意為紅色文化工作隊,是內蒙古自治區的知名文化品牌。一直以來,烏蘭牧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扎根沃土,謳歌時代,把內蒙古優秀藝術同各族群眾現實生活主旋律相結合,形成獨具地方神韻、生活氣息濃郁、時代特點鮮明、演出機動靈活、群眾喜聞樂見的藝術品格。

烏蘭牧騎從農村牧區火熱的現實生活中感受體驗,從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原生態民間藝術中傳承借鑒,60多年來,烏蘭牧騎累計創作演出1.3萬多個獨具藝術特色的優秀作品,其中一些經典數十年來久演不衰,深受各族群眾喜愛,以文藝的形式增進了各民族之間的交流交往交融,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維護邊疆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