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烏蘭浩特警務實戰大練兵:砥兵礪伍 淬火鑄劍

2021年12月24日17:4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烏蘭浩特市公安局培訓中心圍繞全警實戰大練兵工作部署要求,以提升全局全警核心戰斗力為工作目標,以服務基層、緊貼實戰為練兵准則,持續提升全局民警職業素養、專業水平、實戰本領,為廣大民警有效履行新時代職責使命提供強有力的素質能力支撐。

全警施訓 提升實戰訓練質效

按照烏蘭浩特市公安局全警實戰大練兵方案要求,烏蘭浩特市公安局培訓中心對全局所有民警輔警實行全警分層次、全覆蓋練兵。

“採取分部門、分警種的方式設置培訓課程。”烏蘭浩特市公安局培訓中心主任李丹介紹,通過實地調研,深入了解基層需求,開展個性化練兵,做到練兵因崗施教、因人施訓。創新送教模式,提升派出所綜合戰斗力。此外,烏蘭浩特市公安局培訓中心為解決工學矛盾,採用“跟班”送教的方式,即跟隨派出所出警組一同出警,及時發現基層在執法執勤存在問題,進行現場教學。

培優建強 打造實戰型教官隊伍

教官隊伍的強弱是衡量教育訓練工作高低的重要標志,也直接影響實戰練兵成效,烏蘭浩特市公安局培訓中心著眼於建立一支多警種、高素質的教官隊伍,助力全局教育訓練工作。

通過個人報名、組織推薦、集中評審,最終21名參聘民輔警脫穎而出,進入試講環節。為了使新聘兼職教官能夠迅速進入教官工作角色,培訓中心組織開展對全局擬聘兼職教官素質能力提升培訓班,培訓班從教官職責定位、職業素養、教學方式方法等方面對擬聘教官進行培訓,為新聘教官提升素質能力提供了能力保障。現階段,烏蘭浩特市公安局共有兼職教官48名,其中警務技能類教官22名,公安基礎類教官26名,為全面推進“一所一隊一教官”工作,進一步加強全局公安教育訓練工作提供了充足的師資力量。

“紅藍對抗” 提升警情處置能力

實戰化演練是檢驗練兵效果的有效措施,烏蘭浩特市公安局培訓中心充分利用“紅藍對抗”的練兵形式,聚焦崗位實際需要,圍繞基層常見警情以及工作需要,採取實兵、實情、實景,強化“紅藍對抗”。為增強演練實效,針對不同警情編寫情景腳本,最大限度再現真實執法場景,通過高強度執法推演,彌補執法漏洞和薄弱環節。(李婧)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