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歷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新書首發式在呼和浩特圖書館舉行

2021年12月22日11:5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書首發式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新書首發式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2月22日電 (王慧)近日,由呼和浩特市文旅廣電局組織專家編寫、方志出版社出版的地方史志類圖書《歷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新書首發式在呼和浩特市圖書館舉行。

據介紹,《歷史文化名城——呼和浩特》既是旅游者了解呼和浩特市歷史的一扇窗戶,也是一本簡明版的科普讀物與文物教材。該書分為史前文化、青銅時代、戰國秦漢時期、魏晉南北朝時期、隋唐時期、遼金元時期、明清時期、近現代舊址八個篇章,字數274千字。

該書以文物古跡為主線,以不同時期的代表性文物為支撐,結合歷年考古調查、發掘成果,深度挖掘和反映呼和浩特市的歷史文化信息,牢固把握城市發展脈絡及特征,深刻反映地方文化特質以及各民族人民團結奮進、共同開發和建設這塊土地的歷史過程。重點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自治區級文物保護單位及市縣級文物保護單位為主,圖文並茂,力求客觀真實、科學嚴謹。

通過此次活動,一方面以紙質書籍出版的方式品讀呼和浩特的城市歷史故事、城市發展﹔另一方面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關於全民閱讀工作的重要部署,通過全民閱讀月,擴大呼和浩特市圖書館公共文化服務覆蓋面,以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推動全民閱讀在更大范圍、更高層次上取得實效,為群眾提供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全民閱讀服務。

該書對於深入挖掘和反映呼和浩特市歷史文化信息,把握城市發展脈絡及特征,規范各地區、各部門准確了解呼和浩特歷史,規范導游員准確講解呼和浩特市歷史,更好宣傳“美麗青城·草原都市”的歷史文化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