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辦得好|內蒙古網友反映一小學附近交通秩序混亂 交管部門及時解決

王慧 趙夢月 孟佳澍
2021年12月22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呼和浩特市新城區金海高架橋海新小學附近段,一直以來都沒有學生通道、交通信號燈及斑馬線等交通配套措施,學生上學的必經之路,車流量極大,成天交通混亂……”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呼和浩特市一小學附近道路缺少交通標志標線、交通秩序混亂,極易發生危險,希望可以得到重視,盡快解決。

領導留言板截圖。

12月14日,呼和浩特市委督查室對網民留言進行了答復:相關部門將對該段道路進行實地調研,並根據實際情況調整管理措施。現在這裡的交通隱患問題得到解決了嗎?人民網來到海新小學進行了實地採訪。

據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隊新城大隊四中隊副中隊長巴特爾介紹,接到網友反映的問題后,交管部門對這一路段進行了實地調研,由於附近有鐵道口、周圍有不少的居民區,再加上上下學高峰時段車流量大、學生較多,所以造成了交通秩序混亂。經過與新城區海新小學校領導及鐵路部門相關領導進行溝通協調,目前已對附近三十四中東巷與海東路交匯處鐵道口使用伸縮護欄進行封閉、並在南北兩側安裝中心護欄,確保人車分道通行,引導非機動車及行人規范運用人行過道通行。在海新小學設立護學崗,加派警力4名,加強學校周邊道路值勤,確保師生及過往市民出行安全。針對網友反映的交通標志標線存在不齊全、不清晰,交通安全設施陳舊、破損、缺失等情況,交管部門及時與金海高架橋施工方協調,對新城區海新小學周邊道路標志、標線、標牌、標識等交通安全設施進行進一步優化完善。

網友對留言辦理情況給予好評。

交管部門採取的一系列舉措也獲得了留言網友的好評,網友表示,在“領導留言板”向政府建言關於海新小學交通隱患的問題后,得到相關部門領導的積極回應、積極處理,效果顯著。“寒冷的冬天裡交警同志們的行動讓這個學校、這座城市溫暖了起來。孩子們上下學更加安全了,我相信我們的城市會越來越好……”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