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宣講團深入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宣講

2021年12月22日09: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2月17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治區宣講團深入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宣講。

  在自治區發展改革委辦公大樓一樓報告廳,自治區宣講團成員、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二級巡視員翟慧軍以“踐行初心、擔當使命、在新的趕考之路上交出人民滿意的答卷”為主題,從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深入學習貫徹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扎實推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內蒙古落地生根三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宣講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詳實,重點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論深度,對於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干部深刻領會、准確把握、全面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機關紀委書記梁若冰聽了宣講報告,感慨地說:“宣講報告內涵豐富,深入淺出, 聆聽后很受啟發和鼓舞,讓我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人無精神不立,國無精神不強,黨無精神不興。在開啟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征程上,發展改革部門作為宏觀經濟部門,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和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自治區發展改革委固定資產投資處副處長張國棟深有感觸地說:“宣講報告生動精彩、全面細致,聽了感覺收獲頗豐、獲益良多。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對於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更加堅定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將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充分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把黨的全面領導作為推動發展改革工作必須堅持的最高政治原則,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定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推動發展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

  宣講結束后,大家還進行了互動交流。(記者 李永桃)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