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隔離人員有了心理醫生

2021年12月11日07:5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我想對您進行一下回訪,今天心情怎麼樣?煩悶的情緒有沒有好一點?”電話一旁,谷冠軍正在和隔離人員認真交流。

  “昨天和谷老師交流后,今天情緒好多了,昨天晚上睡得挺好,吃飯也有了胃口……”

  這是12月7日上午,呼倫貝爾市第三人民醫院心理治療中心副主任谷冠軍和隔離人員的一段對話。

  疫情發生后,他和14位同事來到滿洲裡市,對需要心理輔導的隔離點人員、疫情防控人員及普通市民開展心理援助服務。

  “我們加了每個隔離點人員的微信群,為集中隔離人員提供心理健康知識,播放相關音視頻,幫助他們緩解緊張情緒、釋放心理壓力。”谷冠軍說。

  目前,呼倫貝爾市第三人民醫院心理援助隊在滿洲裡市、海拉爾區隔離點建立了70多個微信群,對集中隔離人員通過微信、電話進行心理疏導,並為普通公眾提供心理健康指導。

  部分篩查出有明顯焦慮抑郁情緒的人員,經過心理干預后,目前情緒比較平穩。

  為了緩解一線抗疫人員連續奮戰中出現的身心疲憊和心理壓力,谷冠軍和心理醫生們把滿洲裡定點醫院人員、公安干警、社區工作人員作為服務對象,通過線上掃描二維碼、發放心理測查量表、微信問詢、視頻在線、熱線電話等方式,為有需要的人員提供應激壓力疏解、負面情緒緩解、心理彈性提升等相關心理健康保障服務,幫助他們以更好的狀態投入到工作中。

  谷冠軍說:“通過一次次的心理疏導,隔離人員等釋放和調節了情緒,緩解了壓力,會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生活工作中。”

  目前,滿洲裡市建立自治區級、市級、本地三級心理援助體系,來自自治區精神衛生中心、呼倫貝爾市第三人民醫院、滿洲裡市高源社區工作服務中心的28名心理醫生,及時為有需求的隔離人員、抗疫一線人員等提供心理援助、心理疏導、心理介入治療等服務,幫助他們緩解情緒、釋放壓力,助力疫情防控。同時,成立了滿洲裡市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熱線,提供24小時心理援助服務。此外,有需求的市民還可以撥打自治區12320-5或呼倫貝爾市0470—7373777心理援助熱線。

  呼倫貝爾市第三人民醫院醫生石睿表示,做好心理疏導,加強人文關懷,提供健康保障,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凝聚強大精神力量。(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