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旅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蘭毅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宣講

2021年12月09日10:0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宣講現場

吹響新號角、奮進新征程,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12月7日,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蘭毅在全系統進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宣講。

宣講主題主要圍繞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決議》的說明,在“兩個百年”奮斗目標重要歷史交匯點的重要意義進行客觀、詳實、全面的宣講。

宣講內容包括黨員干部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通過具體歷史實例進一步詳細闡述“四個歷史飛躍”“四個偉大成就”,深刻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十個堅持”系統完整、相互貫通的經驗啟示,中華民族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宣講任務是認真貫徹落實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肩負“五大政治責任”,在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首都國際航班分流安置常態化工作前提下,堅決擁護黨中央、自治區黨委、市委重大決策部署,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全面准確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度挖掘首府豐富的文化旅游人文資源,豐富文化產業業態,堅持轉方式、調結構、促增長、惠民生、保穩定,推進首府文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文化興市”戰略,提升文化產業內涵。堅持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打造北部敕勒川草原景觀旅游帶和南部黃河景觀旅游帶“一北一南”兩個重點,提出把呼和浩特建設成區域休閑度假中心和“宜游”城市(三年行動方案),成為“北上草原、西行大漠、南觀黃河、東眺京津”的重要旅游集散中心,加強城鄉公共文化服務一體系建設,傾力打造京津冀休閑度假“后花園”。

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中華民族智慧和拼搏奮進的力量,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和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牢記殷殷囑托,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走在前、作表率,堅決守好政治安全、民族團結、生態改善、社會穩定“四條生命線”,堅定不移推進“34456”,展現首府文化旅游廣電工作者使命擔當,彰顯文化旅游廣電干部新作為,以史為鑒、展望未來,推動文化旅游廣電事業高質量發展。(孫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