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這場惠民演出溫暖人心

2021年12月06日17:3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12月5日是第36個國際志願者日,“文藝進萬家、健康你我他”中國文聯新時代文明實踐文藝志願服務活動走進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哈拉更村,為老百姓送上了一場“戲劇大餐”。

不到下午兩點,村民們就陸陸續續來到哈拉更村文明實踐站文化活動室,等待著這場精彩的惠民大戲。演出在二人台傳統歌舞小戲《挂紅燈》中拉開帷幕,兩位演員精彩的表演引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緊接著,好戲輪番登台,晉劇選段《七律長征》《大登殿》《武則天與狄仁杰》《三對面》 、歌曲《夢中的蘭花花》、二人台移植改編小戲《抬花轎梳妝》、二人台連唱《打魚劃劃》、二人台現代小戲《借冠子后傳》等豐富的節目讓老百姓過足了戲癮,大家連聲叫好,掌聲不斷,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活動現場,自治區文聯將精心准備的多幅書畫作品贈送給了村民。“這次活動,我們特意精選老百姓喜聞樂見的優秀戲劇節目舉辦專場惠民演出,希望讓老百姓足不出戶便能享受一場精彩的戲劇大餐,希望他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內蒙古文聯組聯部主任曹文軍說。

當天的演出還設置了現場問答環節,圍繞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展開了提問,村民踴躍回答問題,氣氛非常活躍。“今天,文藝志願者不僅將一場精彩的演出送到了我們家門口,還把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送到了我們身邊,這場演出意義非凡。”村民王大爺說。

據了解,近期內蒙古文聯還將聯合呼和浩特市、包頭市、鄂爾多斯市文聯廣泛組建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到各旗縣區組織開展20余場“文藝進萬家,健康你我他”文藝惠民志願服務演出活動和文藝培訓活動,以文藝志願服務的形式貼近群眾,用春風化雨的方式宣傳黨的思想和政策,踐行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讓黨的聲音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王慧、馬芳)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