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黃志強在滿洲裡市督導調研疫情防控時強調​

從快從嚴從實堵住防控漏洞 傾盡全力遏制疫情擴散勢頭

2021年12月03日08:39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2月1日,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志強赴滿洲裡市,現場督導調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決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責任,採取堅決果斷措施,從快從嚴從實堵住防控漏洞,傾盡全力遏制疫情傳播勢頭。

12月1日晚,黃志強到達滿洲裡市后,立即參加疫情防控工作調度會議,傳達落實自治區黨委常委會議精神。他強調,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樹牢底線思維,層層壓緊壓細壓實防控責任,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12月2日上午,實地考察了流調溯源指揮中心、華凱小區集中隔離點、方艙檢測實驗室等,隨機檢查了北屯平房小區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黃志強認真了解社區管控、核酸篩查、集中隔離、流調排查、患者救治、物資保障等情況,看望慰問社區干部、公安民警、新聞工作者等一線人員。他指出,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是重中之重、急中之急,一定要立足於“快”,以最硬的措施爭分奪秒開展工作。他強調,防控工作要求十分明確,關鍵是以科學務實的態度和堅決果斷的措施切斷傳播途徑、堵塞防控漏洞。要優化流程,盡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摸清疫情底數。要嚴格管控,千方百計增加隔離場所和隔離房間,在限定時間內必須完成密接人員轉運和集中隔離。要規范管理,做細做實集中隔離各項舉措,強化內部防護,堅決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強物資保障,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基本生活物資需求,讓疫情防控有速度、有力度、更有溫度。(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