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奮進內蒙古使命光榮

——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特別報道之三

2021年12月01日08:30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山高水遠,風雨同行﹔萬裡路遙,不忘初心。

五年壯闊征程,內蒙古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扎實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精心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史學習教育,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最新成果武裝黨員、教育人民,廣大干部群眾更加由衷地感黨恩、自覺地聽黨話、堅定地跟黨走。

五年鏗鏘步伐,內蒙古深化全面從嚴治黨,以強烈的革命精神和斗爭精神淨化修復政治生態,毫不猶豫向頑疾亮劍,毫不手軟向毒瘤開刀,堅決撕開口子、揭開蓋子、挖出根子,全力推動全區政治生態正本清源、重塑再造,為各項事業發展進步掃除了障礙、清除了隱患、創造了良好環境。

星光不問趕路人,歷史屬於奮斗者。

回首來時,內蒙古靠什麼實現全面發展進步?答案十分明晰:始終自覺向黨中央對標看齊,始終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

放眼前方,內蒙古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承擔著怎樣的責任和使命?答案十分明晰:必須牢牢扛起作為邊疆民族地區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進程中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

而完成這一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從嚴管黨治黨是根本保証。

黨代會報告,字裡行間,全面從嚴治黨慎終如始、一以貫之。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我們不能滿足於已經取得的成績,絕不能有鬆鬆勁、歇歇腳的心態,絕不能滋生已經嚴到位、嚴到底的情緒!必須保持頭腦清醒,乘勢而上、一鼓作氣、務求全勝。

——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理論武裝不斷走深走心走實。

——堅決貫徹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根本要求,確保各級各方面始終在黨的統一領導下各就其位、各司其職、各盡其責、有序協同。

——堅持新時代好干部標准,突出政治標准,精准科學選人用人,確保各級領導權始終掌握在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手中。

——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

——強力推進正風肅紀反腐,讓廣大黨員、干部在風清氣正的從政環境中更好地干事創業,讓各族人民群眾在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裡對我們黨更加充滿信任。

“報告彰顯了全面從嚴治黨、重塑政治生態的信心決心,就推深做實思想從嚴、監督從嚴、執紀從嚴、治吏從嚴、作風從嚴、反腐從嚴進行了全面部署,強調要一刻不停地推進反腐敗斗爭。” 錫林郭勒盟代表團的麼永波代表表示,將全面梳理盤點各領域工作,認真謀劃落實措施。

自治區直屬和中央駐區單位代表團的包國權代表認為,自治區直屬機關必須走在前、作表率,深化政治建設抓落實,加強理論武裝,強化專題培訓。聚焦深度融合抓落實,創新黨建工作方式方法,充分發揮考核評價作用,促進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推動組織建設抓落實,推進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將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黨對退役軍人工作的統一領導,主動融入改革發展大局,不斷提升管理服務保障水平,以抓鐵有痕的魄力和一往無前的勇氣為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貢獻力量。” 自治區直屬和中央駐區單位代表團的常志剛代表說。

赤峰市代表團的孫艾芳代表表示,我們將扎實推動報告各項部署一貫到底,建設過硬基層黨組織,選好、用好、管好干部,集聚各方優秀人才,為推動自治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阿拉善盟代表團的韓偉新代表認為,貫徹落實黨代會精神,要抓好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注重在基層一線和困難艱苦地區、在重大工作和重大斗爭中培養鍛煉干部,把各類人才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為推動各項工作落實提供有力保証。

呼和浩特市代表團的李一芝代表是一名社區黨總支書記,審議黨代會報告后,她對做好基層黨建工作有了新的感悟。“我們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代會精神,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緊緊圍繞服務群眾、凝聚人心、優化管理、維護穩定目標,把基層治理與服務群眾更好地融合起來,全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

呼倫貝爾市代表團的海燕代表對報告中談到的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進反腐敗斗爭等內容印象深刻。她認為,內蒙古政治生態正在加快淨化優化,今后要處理好守正與創新的關系,更好地開展紀檢監察工作。處理好普遍性與特殊性的關系,完成好正風反腐肅紀各項內容。處理好嚴管與厚愛的關系,激勵干部擔當作為。

以百年為奮斗新起點,用矢志不渝的初心,凝聚起千萬顆火熱的心。全區廣大黨員干部不斷砥礪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矢志不移地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而不懈奮斗,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記者 戴宏 宋爽)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