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1年11月30日20:21 | 來源:騰格裡網
小字號

11月30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11月30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呼和浩特舉行。

石泰峰受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主席團委托主持會議。自治區第十一屆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出席會議,自治區第十一屆紀委委員列席會議。

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辦法》和監票人名單,選舉產生了自治區第十一屆黨委常務委員會委員和書記、副書記。

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結果的報告。

11月30日下午,新當選的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集體合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新當選的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作了講話,就貫徹落實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全面加強自治區黨委班子建設提出要求。他說,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深刻闡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內蒙古的重大責任和光榮使命,明確提出進軍“第二個百年”開局階段的目標任務,擘畫了自治區今后五年發展藍圖。新一屆自治區黨委要堅決扛起光榮使命,切實履行政治責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全力完成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努力交出讓黨和人民滿意的合格答卷。

石泰峰強調,要始終保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實踐性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把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要求、最高政治紀律,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一往無前、一干到底,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內蒙古得到有力有效貫徹落實。

石泰峰強調,要始終保持真摯朴實的為民情懷,矢志不渝踐行黨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要堅持人民至上,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最根本的職責,不斷提升民生保障精准化、公共服務均等化、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要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把解決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作為頭等大事,把破解民生的痛點難點問題作為緊要任務,發自內心地尊重群眾、愛護群眾、回饋群眾,永遠做忠誠的人民服務員。

石泰峰強調,要始終保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腳踏實地推動自治區現代化建設各項事業發展。要增強干事創業的責任感、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不進則退的壓力感,一步一個腳印朝著既定目標扎實邁進,確保各項目標任務如期高質量完成。要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中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對明確的目標任務立說立行,對定下的鐵規矩和硬杠杠說到做到,切實在遵循規律、遵守法紀的前提下把事情干成、干好、干漂亮。

石泰峰強調,要始終保持團結向上的精神風貌,努力把各領域各方面工作提升到一個新水平。要倍加珍惜共擔使命、共譜新篇的難得機遇,在堅持黨性原則基礎上精心維護團結、自覺加強團結、帶頭增進團結。要在識變應變求變中守正創新、推陳出新,不斷激發全社會創新創造活力。要牢記權力就是責任、崗位就是任務,以勇擔當的好風貌、善作為的真本領提升各項工作質效。

石泰峰強調,要始終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自覺做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表率。要認真學習貫徹《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帶頭執行各項監督制度,自覺貫徹廉潔自律准則,嚴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做到公正、依法、廉潔用權。要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把嚴懲腐敗的“螺絲”擰得更緊,把“三不”一體推進的集束效應發揮得更加充分,加快推動全區政治生態全面重塑、根本好轉。

石泰峰最后強調,新班子要有新氣象,新征程呼喚新作為。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守望相助、團結奮斗,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金花 趙峰 蘇敏 雒棟 班布爾 翟超 劉明 陳楠 楊和平)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