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 石泰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1月30日16:3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30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在呼和浩特勝利閉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11月30日上午,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在選舉產生新一屆自治區黨委和自治區紀委,表決通過關於自治區第十屆黨委報告的決議、關於自治區第十屆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后,在呼和浩特勝利閉幕。

11月30日上午,石泰峰在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閉幕會上作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袁永紅 攝

石泰峰主持閉幕大會。

大會應出席代表668名,特邀代表2名,因事、因病請假18名,實到652名,符合規定人數。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成員石泰峰、王莉霞、林少春、孟凡利、劉爽、楊偉東、張韶春、段志強、包鋼、鄭宏范、丁繡峰、馬慶雷、孟憲東、李理、賀偉華、唐毅、代欽、包國權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還有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任亞平、老同志王君和其他大會主席團成員。

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列席人員以視頻形式參會。

在閉幕大會前,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會議以無記名投票的方式進行了選舉,83名同志當選為自治區第十一屆黨委委員、15名同志當選為自治區第十一屆黨委候補委員,45名同志當選為自治區第十一屆紀委委員。

上午11時,閉幕大會開始。會議表決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屆委員會報告的決議》《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關於中共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屆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

石泰峰在大會結束時講話。他說,中國共產黨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次代表大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經過全體代表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即將勝利閉幕。這次大會始終貫徹講忠誠、講大局的政治要求,始終貫穿扛重責、赴使命的擔當精神,始終充滿著走新路、開新局的堅定信念,始終洋溢著再出發、勇開拓的高昂士氣,是一次高舉旗幟、牢記囑托、對標看齊的大會,是一次統一思想、凝聚力量、開拓創新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團結民主、風清氣正的大會。

石泰峰強調,這次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寄托著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殷切希望,飽含著全區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結帶領全區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朝著大會確定的宏偉目標砥礪奮進、闊步前行,把藍圖變為現實、把願景變為實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踐行“兩個維護”,堅決聽從黨中央號令、服從黨中央指揮,堅決維護黨的團結統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切實以政治上的堅定和過硬保証各項事業順利推進、健康發展。要知責擔當赴使命,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堅持在大局下思考和行動,更加堅定自覺、更加堅決有力地肩負起、履行好維護國家生態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肩負起、履行好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糧食安全產業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肩負起、履行好服務國家經略周邊和對外開放戰略的重大政治責任,肩負起、履行好維護國家統一和民族團結的重大政治責任,肩負起、履行好守衛祖國北部邊疆的重大政治責任。要堅定不移走新路,堅定生態優先的政治導向和價值追求,執著推動經濟發展由資源依賴型向創新驅動型轉變、由粗放高碳型向綠色低碳型轉變、由分散低效型向集約高效型轉變,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始終如一。要埋頭苦干抓落實,圍繞大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一件一件破題、一項一項攻堅、一個一個落實,使“兩個屏障”更加牢固、“兩個基地”量質齊升、“一個橋頭堡”作用彰顯,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邁出重大步伐。要凝心聚力筑偉業,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廣泛凝聚各族人民團結奮斗的強大精神力量,和衷共濟謀發展、步調一致干事業。要全面從嚴管好黨,始終保持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毫不鬆懈糾治“四風”,毫不手軟懲治腐敗,堅決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肅清流毒,乘勢而上、一鼓作氣推動內蒙古政治生態全面重塑、根本好轉。

石泰峰強調,欣逢盛世,當不負盛世﹔使命在肩,當不辱使命。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團結帶領全區各族人民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用奮斗書寫精彩答卷,用實干開創美好未來,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更加信心滿懷、更加鏗鏘有力地走好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

大會在雄壯的《國際歌》聲中勝利閉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戴宏)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