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防疫教學兩不誤 滿洲裡市中小學校架起“空中課堂”

2021年11月30日09:2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如何實現“停課不停學”?滿洲裡市中小學校架起“空中課堂”,在防控疫情停課期間,利用在線學習平台,借助網絡手段,為學生提供“用得好”“學得好”的線上資源及教學服務,確保實現“停課不停學”的目標。

11月27日凌晨,滿洲裡市教育局向全市各中小學校、幼兒園及校外培訓機構發出停課通知,停止一切線下教學活動,嚴格加強校園管控。

11月29日,記者從滿洲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新聞發布會了解到,11月29日上午,滿洲裡市教育局已組織全市中小學校利用多種平台開展線上教學服務,確保防疫、教學兩不誤。

滿洲裡市各中小學在學習平台上創建雲學校、雲班級,由學校、教師組織學生學習,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廣大師生的影響。為特殊群體家庭的學生提供線上學習保障,安排教師指導學生家長利用智能手機進入網課平台,確保學生線上學習全覆蓋。各學校、各年級等認真梳理本學期剩余教學任務,做好疫情防控情況下期末階段教學任務的落實,並制定《線上學習課程作息時間表》和《線上學習學生評價細則》。全市中小學心理輔導總站開通24小時心理輔導熱線,積極做好心理輔導工作。

此外,通知要求,所有有住宿生的學校,嚴格實行封閉管理,不允許出校,相關學校做好留校師生后勤保障,做好防控消殺。同時,滿洲裡市教育局對全市各民辦幼兒園和校外培訓機構進行拉網式疫情防控巡查。各幼兒園及時封閉園區,按規進行環境消殺,各校外培訓機構全部關門停業,無違規現象。(見習記者 梅剛 記者 伊得力)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