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關於進一步加強對中高風險地區進入呼和浩特市人員管控工作的公告


呼和浩特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2021年第56號)

2021年11月29日09:20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2021年11月27日,滿洲裡市在“應檢盡檢”人員核酸檢測過程中,發現3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為扎實推進呼和浩特市“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常態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傳播風險,結合呼和浩特市實際,現公告如下:

一、凡2021年11月11日以來有上海市、11月13日以來有滿洲裡市、11月21日以來有徐州市、11月22日以來有杭州市旅居史或出入過高風險場所、與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的在呼人員,應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嘎查村)和單位(或所住賓館)進行報備,並配合執行疫情排查、核酸檢測、隔離觀察等防控措施。

二、對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高風險地區的來呼返呼人員,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實行5次核酸檢測。對所有來自或途經國內疫情中風險地區來呼返呼人員,一律實施14天居家隔離,實行5次核酸檢測,不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仍需集中隔離。對從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其他區域來呼返呼人員,均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三、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后果的,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予以追責和處罰,嚴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四、鑒於國內多城市出現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近期如無必要,應避免前往出現本土疫情的城市和地區旅游、出差、探親訪友,如必須前往要作好防護措施﹔返呼前,要提前向單位和轄區報備,按相關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五、廣大居民要提高對來自和途經國內中高風險地區郵件、快件和進口冷鏈食品新冠病毒輸入傳播風險的防范意識。嚴禁購買來歷不明、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進口食品,盡量避免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通過網購快遞渠道購買商品。通過電商、微商等渠道購買的商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觸,建議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內外包裝的消毒后再帶入室內,打開后應妥善處置內外包裝和做好手部衛生。如不立即使用和無冷藏要求,物品可在室外、窗台等干燥通風處放置一段時間。物流接收點要對暫存的快遞物品外包裝進行消毒處理。

六、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預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手段。請廣大市民積極響應國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政策,積極配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保護個人健康,降低感染和發病風險,共同構筑人群免疫屏障。

七、廣大市民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的復雜形勢,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減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動。要做好個人防護,科學規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以及在人群聚集場所活動時必須佩戴口罩。在日常生活中繼續保持一米線、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餐、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肘袖遮擋等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

咨詢電話:

呼和浩特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6627113

0471-6627106

新城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6901455

回民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6306994

玉泉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5973029

賽罕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6680742

土左旗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3188885

托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8528589

和林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7191244

清水河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7912822

武川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0471-8822235

呼和浩特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1年11月27日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