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推動赤峰市農牧業產業向高質量發展邁進

2021年11月29日08:1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開幕以來,加快推動赤峰市綠色轉型發展、現代農牧業產業高質量發展等議題成為赤峰市代表團的代表們關注和熱議的焦點。11月28日,石泰峰參加赤峰市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引發代表們的強烈反響。

赤峰市代表團的張國華代表說,石泰峰同志參加赤峰市代表團審議時,對赤峰市由農牧業大市向農牧業強市轉變給予了厚望。他認為,赤峰市要立足國家戰略全局和自治區發展大局,找准赤峰市綠色轉型發展的定位、優勢和切入點,加快建設綠色赤峰,為自治區高質量發展做出新貢獻。

就推動農牧業實現綠色轉型,張國華認為,要依托肉牛、肉羊養殖產業,有機蔬菜、雜糧雜豆優勢產業,發揮緊鄰津京冀的區位優勢,精准對接市場需求,主動融入和服務津京冀消費市場,鞏固規模,提升品質,打造更多家喻戶曉的知名有機食品品牌。同時做大做強農畜產品的精深加工,讓產品多元化、系列化,讓優質農產品賣出好價格,帶動農牧民增收。

赤峰市代表團的付守利代表認為,第十一次黨代會報告為寧城縣下一步農牧業產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他說:“寧城縣現有設施農業51萬畝,果樹經濟林25萬畝,肉牛存欄45萬頭,是赤峰市的農牧業大縣,所以在農牧業高質量發展方面擁有良好的基礎。下一步,我們一方面要大力發展智慧農牧業,在規模穩步擴大的基礎上,推動種植業養殖業智慧化管理,推廣節水、控肥、控藥技術,提高農牧業經濟效益,通過智能化控制實現科學飼養、科學配料,努力提高農牧業產業發展水平﹔另一方面要以農牧業全產業鏈發展為方向,著重從種苗繁育、農畜產品精深加工、集散交易、綜合技術服務和智慧農牧業科技合作示范等方面綜合發力,盡量補齊建強產業鏈條,提高農牧業產業競爭力,增強農牧業產業抗風險能力。”(記者 柴思源)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