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六屆通遼市委第一輪巡察完成進駐

2021年11月24日08:56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截至2021年11月23日,六屆通遼市委第一輪巡察已完成進駐,六屆通遼市委第一輪巡察工作全面展開。

  經市委批准,本輪巡察共組建14個巡察組,對市教育局、市衛健委、市醫保局、市自然資源局、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通遼市醫院、市疾病防控中心、通遼市第一中學、通遼市第五中學、通遼市實驗中學、通遼市蒙古族中學、通遼市新城第一中學等12個市直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察﹔對開發區新城街道、遼河鎮等2個基層黨(工)委開展提級巡察﹔對市發改委、市財政局、市國資委、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工信局、通糧集團等6個市直部門和國有企業開展涉糧問題專項巡察,對8個旗縣(市、區)涉糧問題開展提級專項巡察。從11月22日開始,各被巡察單位分別召開進駐見面溝通會和進駐動員會。會上,市委各巡察組組長通報了有關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或巡察辦負責同志對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單位黨組織主要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

  根據要求,市委巡察組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巡察工作的重要論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家糧食安全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把“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圍繞市委中心工作、服務全市發展大局,充分發揮巡察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常規巡察和提級巡察,重點圍繞聚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基層的落實情況、聚焦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情況、聚焦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等三個方面開展監督檢查,深入查找貫徹落實中的政治問題、責任問題、作風問題和腐敗問題,推動解決影響黨的領導、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的根本性全局性問題﹔涉糧問題專項巡察,重點圍繞落實糧食安全責任制情況、落實主管監管責任情況、落實糧食政策執行責任情況等三個方面開展監督檢查,著力發現並推動解決糧食收購、銷售、存儲等環節存在的政治問題、責任問題、腐敗問題和作風問題,推動根治糧食購銷系統性腐敗。

  在進駐動員會上,市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巡察辦負責同志以及各巡察組組長,要求被巡察黨組織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刻領會開展這次巡察的重要意義,切實以本輪巡察為契機,全面落實政治巡察要求,增強接受監督、自我監督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堅決支持配合巡察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給的政治任務。

  各被巡察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組工作,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這次“政治體檢”轉化為提升工作水平的“硬核動力”,切實保障巡察工作順利開展。

  提級巡察的被巡察黨組織所在旗縣(市、區)分管領導參加會議並表態,表示要履行好巡察主體責任,堅決落實市委關於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實把黨中央、自治區黨委關於巡察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和市委的各項工作要求落到實處。

  本輪巡察現場工作時間為11月22日至12月31日。巡察期間設舉報電話、電子郵箱、聯系信箱。根據有關規定,常規和提級巡察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黨組織領導班子及其成員,下一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和重要崗位黨員干部問題的來信、來電、來訪,重點是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等方面的舉報和反映﹔涉糧問題專項巡察組主要受理涉糧工作相關問題反映,重點是黨員干部涉糧方面的違紀違法問題,特別是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問題。其他不屬於巡察受理范圍的信訪問題,將按規定轉交有關部門認真處理。(記者 邵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