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有效推廣快遞隱私面單(建議)

2021年11月22日08: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眼下網購發展迅速,但一些快遞企業貼在包裹上的快遞面單忽視了個人信息保護,不僅完整填寫了收貨人的真實姓名,手機號也沒有隱去,導致個人信息被泄露。

建議快遞企業推廣使用隱私面單,用戶下單時,可在網站界面或手機頁面醒目位置提示選擇隱私面單。此前個別企業推出過該功能,但實際上沒有大范圍使用。一是下單時該功能比較隱蔽,用戶知曉率不高﹔二是快遞員增加了一定工作量,因此不太積極。

快遞企業在完善隱私面單功能的同時,可將用戶手機號做屏蔽或虛擬處理。除了採取技術手段保護用戶信息外,快遞企業也要重視內部信息安全管理,逐步完善信息安全體系化建設,加強對從業人員監督管理,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嚴厲打擊涉及泄露、販賣個人信息等違法行為。

內蒙古通遼市  馬滌明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22日 10 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