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呼舉行

韓文秀作宣講報告 石泰峰主持並講話 王莉霞出席

2021年11月22日19:45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22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呼和浩特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11月22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在呼和浩特舉行。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 攝

11月22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韓文秀作宣講報告。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 攝

11月2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會並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 攝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自治區黨委、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同志和法檢兩長、省級離退休老同志代表出席報告會。

韓文秀用深入淺出的語言和大量事例數據,對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了深入解讀和深刻闡釋,為大家作了一場生動精彩的輔導報告。他首先圍繞決議的主要特點,闡明決議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起草、堅持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匯聚全黨智慧的結晶形成的百年黨史上第三個歷史決議,重點在於總結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變革和經驗。隨后,簡要回顧了黨在四個不同歷史時期的主要任務、主要矛盾、偉大成就,並重點從深入把握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深入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入把握新時代黨的使命擔當和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五大歷史意義”“十大歷史經驗”等方面,深入闡釋了決議的核心要義。他勉勵大家要從決議中汲取開創未來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書寫各項事業發展新篇章。與會同志認真聆聽報告后感到深受啟發、備受鼓舞,對全會精神特別是決議的重大意義、重要貢獻、重點內容有了更為全面的認識和更加深刻的理解,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以隻爭朝夕的精神做好各項工作,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石泰峰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並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具有承前啟后、繼往開來的重要裡程碑意義,必將在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在中華民族歷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現實意義和世界意義,深入領會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歷史意義、寶貴經驗,深刻把握蘊含其中的歷史規律和歷史必然,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堅守理想信念,踐行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把全會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要深刻理解把握決議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從“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的高度認識決議的極端重要性,真正做到全面系統學、深入持久學、融會貫通學、聯系實際學,學出堅定理想信念、學出對黨絕對忠誠、學出頑強斗爭精神、學出強烈自我革命精神,切實從黨的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擔當起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各級黨委(黨組)要迅速行動起來,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把全會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重要任務,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合起來,抓實抓好學習培訓,廣泛開展宣講宣傳,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

11月22日,與會同志認真聆聽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宣講報告。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 攝

報告會以視頻形式召開,自治區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駐呼有關高等院校師生代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在呼的自治區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在主會場聆聽報告。各盟市、旗縣(市、區)設分會場。

11月22日,報告會結束后,韓文秀現場逐一解答了與會同志提出的問題。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 攝

報告會結束后,韓文秀現場逐一解答了與會同志提出的問題。在呼期間,中央宣講團一行還走進伊利集團,圍繞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向企業職工代表面對面宣講並進行互動交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