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本輪本土集中救治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清零

2021年11月19日19:3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9日電 (劉藝琳)11月19日下午,根據國家衛健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八版)》,經自治區醫療救治專家組評估,最后2名確診患者從內蒙古自治區第四醫院(集中救治定點醫院)出院。至此,內蒙古本輪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在定點醫院集中救治的確診病例全部清零。

最后2名確診患者從內蒙古自治區集中救治定點醫院出院。人民網 劉藝琳攝

救護車將患者運送出院。人民網 劉藝琳攝

為落實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四集中”原則,10月22日二連浩特首批患者轉運至自治區第四醫院,自治區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工作正式啟動。

截至2021年11月19日8時,定點醫院累計集中收治本土確診患者185例。185名新冠肺炎患者中,年齡最大的85歲,最小的僅1歲4個月大,高齡患者普遍合並基礎疾病。其中,危重症5人,重症16人,日最高佔比為17.7%。

10月24日至11月7日,國家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內蒙古工作組呼和浩特組對自治區集中救治工作進行現場指導。先后有15名重症、呼吸、中醫、感控等專業國家專家進駐自治區定點醫院,深入隔離病區,參加查房會診,指導救治每位患者,督促落實感控措施。

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內蒙古工作組的指導下,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成立集中救治工作專班,統一組織協調救治工作。調集自治區人民醫院、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自治區中醫醫院、赤峰市醫療隊、烏蘭察布市核酸檢測隊以及多盟市呼吸治療師團隊與自治區第四醫院一起,組建了包括14家醫療機構、521名醫護人員的聯合醫療隊,嚴格落實“分類管理、精准施策、一人一策、中西醫結合”的救治策略,歷時29天。同時,組織全區18家醫療機構的96名感控和消殺人員嚴格院感防控措施,為打贏這場戰役保駕護航。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