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各種交通出行方式正在有序恢復中

2021年11月19日12:1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9日電(李睿)11月19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在內蒙古國際會展中心新聞發布廳召開。

據介紹,根據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勢的變化,現調整了通過民航、鐵路、公路等方式進出的防控措施,同時按照“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要求,堅持不懈的抓好公交、地鐵、出租車等市內交通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場三站”經民航、鐵路、公路客運抵呼旅客,需進行體溫檢測並查驗“青城警碼”,始發地為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客,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離呼旅客目的地為北京市的,需要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查驗“北京健康寶”。

據了解,全市共設置公路疫情防控查驗點41處,開通4個貨車專用通道,公路路網通暢,民生物資運送正常,對經公路入呼司乘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和查驗健康碼,貨車司乘人員掃行程碼,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經公路入呼司乘人員,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經公路離呼人員,需查驗健康碼,貨車司乘人員掃行程碼,測量體溫正常后有序通行﹔目的地為北京市,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查驗“北京健康寶”並登記,目的地城市沒有明確要求的,不再查驗核酸檢測証明。

對於乘坐地鐵、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出行的乘客要全程佩戴醫用口罩,接受體溫檢測,主動出示本人健康碼。出租車駕駛員和乘客應當全程佩戴口罩,乘客乘車需要測溫並出示本人青城醫療綠碼。

目前各種交通出行方式正在有序恢復中,每日機場旅客吞吐量11000余人次,鐵路發送和到達旅客22000余人次,長途客運逐步恢復,通過各長途客運站進出呼和浩特市1400余人次。通過各公路查驗點進出呼和浩特市車輛74600余輛。上線運營公交車1767輛,發車13735車次,運送乘客477000余人次。地鐵開行462列次,線網客運量135000余人次。

據介紹,呼和浩特市現已無中高風險地區,本輪疫情發生以來,一場三站和公路卡口全面進入疫情防控狀態,同民航、鐵路等部門聯動,各旗縣區指揮部、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門協調配合強化外防輸入的防控舉措,有力保障了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形勢的好轉。一場兩站累計查驗並閉環檢測無核酸入呼人員4950人,全部為陰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