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開幕 石泰峰主持

2021年11月13日16:48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13日,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在呼和浩特開幕並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現有組成人員62人,出席本次會議的54人,符合法定人數。

11月13日上午,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記者 袁永紅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那順孟和,副主任王波、李榮禧、廉素、張院忠、和彥苓,秘書長施文學及常委會委員出席會議。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楊宗仁、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琪林列席會議。

11月13日上午,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記者 袁永紅攝

通過會議議程后,會議聽取了艾麗華作的關於提請任免人員情況的說明、廉素作的關於提請任免人員情況的說明和《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的說明。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鄭錦春作的關於《內蒙古自治區地下水保護和管理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自治區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畢立夫作的關於《內蒙古自治區養老服務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自治區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薩仁作的關於《內蒙古自治區城鄉生活垃圾管理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自治區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純杰作的關於廢止《內蒙古自治區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補充規定》的說明、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孫煒東作的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能源局局長王金豹作的關於《內蒙古自治區煤炭管理條例(草案)》的說明、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呂金華作的關於《內蒙古自治區標准化條例(草案)》和《內蒙古自治區計量管理條例(修正草案)》的說明、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廳長馮任飛作的關於《內蒙古自治區燃氣管理條例(修訂草案)》和《內蒙古自治區物業管理條例(修正草案)》的說明、自治區林業和草原局局長郝影作的關於《內蒙古自治區林木種子條例(修正草案)》的說明、自治區司法廳廳長白永平作的關於廢止《內蒙古自治區產品質量監督管理條例》等10件地方性法規的說明。

自治區人大各專門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委員,部分自治區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機構、部分盟工作委員會負責同志,各設區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自治區監委、自治區政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會后,分組審議了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關於廢止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和關於修改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包頭市人大常委會關於廢止部分地方性法規的決定、呼倫貝爾市城鎮綠化條例和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保護管理條例、通遼市蒙藥保護發展條例和通遼市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通遼市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等2件地方性法規的決定、鄂爾多斯市政務服務條例、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