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青少年射箭項目進校園工作交流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

2021年11月12日22:3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11月12日上午,青少年射箭項目進校園工作交流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12日電 (寇雅楠)11月12日,青少年射箭項目進校園工作交流會在呼和浩特市召開。交流會上,各學校負責人就青少年射箭項目進校園開展情況進行了交流發言,並就持續推動體育項目進校園、開齊開足體育課、發揮好學校“二課堂”的作用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與探討。

錫林南路小學學生正在上射箭特色體育課。人民網 寇雅楠攝

體育項目進校園為體教融合注入了生機,為全民健身夯實了基礎。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局長金滿倉談到,青少年身體健康關系到國家民族的未來,促進青少年健康是體育工作的重點內容。體育部門要為廣大的青少年搭建平台,提供服務,讓體育資源真正融入到校園當中,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健康第一、終身體育”的思想理念。要發揮青少年對體育發展趨勢的引領影響,讓體育鍛煉蔚然成風、全民健身深入人心,更讓青少年積極引領時代潮流,以實際行動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普及全民健身運動,促進健康中國建設。

錫林南路小學學生正在上射箭特色體育課。人民網 寇雅楠攝

據悉,自體教融合工作開展以來,射箭、網球、軟式曲棍球、旱地冰壺、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籃球、排球、藝術體操、激光跑、馬術、擊劍、棒球、柔道、跆拳道、武術、滑冰、輪滑等19個項目,已進入到300多所學校,普及運動項目人數達20余萬。體育項目進校園為雙減工作的落實與開展增添了活力,學校與青少年體育俱樂部的合作破解了體育教師短缺的問題,不僅豐富了學生們的課余生活,還讓體育老師的作用更為凸顯。借著雙減政策,體育部門要加大體育項目進校園的力度,加強體育與教育的深度合作,打通體育項目進校園的最后一公裡,發揮體育在雙減工作中的積極作用。

錫林南路小學學生在上科技體育模型制作課。人民網 寇雅楠攝

錫林南路小學學生在上足球課。人民網 寇雅楠攝

呼和浩特市大學路小學集團校長趙佔軍談到,射箭項目是內蒙古的傳統優勢項目,射箭項目走到學生身邊,讓同學們感受到了傳統體育文化的魅力,還能在糾正身姿、集中注意力等方面幫助學生成長。除了射箭項目,我們還引入了其他體育項目,讓同學們在課內1小時,課外1小時的體育鍛煉中,熟悉掌握1到2個有興趣愛好的體育項目。

錫林南路小學學生在跳特色課間操。人民網 寇雅楠攝

大學路小學學生在上籃球課。人民網 寇雅楠攝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