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石泰峰主持

2021年11月12日21:0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1月12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建黨百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對於動員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必將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特別是《決議》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深入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積累的新鮮經驗,對於引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進一步堅定信心,聚焦正在做的事情,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具有重大歷史意義和現實指導意義。我們要自覺站在“三個需要”的政治高度,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體會我們黨作為百年大黨的深厚歷史情懷、堅定歷史自信、高度歷史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

會議強調,要下大氣力、下硬功夫學懂弄通、學深悟透《決議》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進一步弄清楚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切實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深刻理解把握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意義,不斷加深對“4個偉大成就”“4個偉大飛躍”的認識,不斷加深對黨對中國人民、對中華民族、對馬克思主義、對人類進步事業、對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所作出的卓越貢獻的認識,更加堅定歷史自信、自覺堅守理想信念,更加信心滿懷地投身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生動實踐。要深刻理解把握黨百年奮斗的歷史經驗,倍加珍惜、堅定堅持這些來之不易、具有根本性和長遠指導意義的寶貴經驗,切實將其轉化為過硬的政治能力、強大的精神動力,轉化為務實的工作作風、扎實的工作成效。要深刻理解把握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始終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干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增強憂患意識,發揚斗爭精神,敢於直面問題,勇於自我革命,深入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百年史篇中,黨的十八大以來的9年是最光輝燦爛、最濃墨重彩的章節之一。《決議》明確“兩個確立”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這是深刻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黨的十八大以來偉大實踐得出的重要歷史結論,是體現全黨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聲的重大政治論斷。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更加深刻認識到,我們黨能夠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歸根到底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核心的作用和擔當、領袖的魅力和風范,切實以實際行動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看齊核心、捍衛核心,更加堅定自覺地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做起,原原本本地學、反復深入地學、融會貫通地學、聯系實際地學,示范引領廣大黨員、干部用心用功學習領會《決議》,不斷從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汲取克難制勝的智慧,努力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上收獲更大成果、取得更大成效。各級黨委(黨組)要及時組織傳達學習,抓緊研究制定學習宣傳貫徹方案,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為重點安排專門時間進行集中學習研討,積極抓好宣傳宣講,推動全會精神深入人心。要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更好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會議對當前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作出部署,強調要全力抓好第四季度經濟工作,加強項目建設和項目前期工作,做好能源保供工作,切實關心群眾生產生活,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十四五”良好開局。

會議聽取了全區大范圍降雪等極端天氣應對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了相關事宜。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擺在首位,全力做好抗災救災工作,推進交通有序恢復,加強供熱、供煤、供水、供電、供氣、通信等設備檢修和維護,組織好農副食品市場供應保障,高度重視做好受災群眾的救助救濟工作。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抓緊組織排查受災地區群眾住房、農牧業設施等情況,加快搶修坍塌及破損設施。對重點路段、重點部位要全天候巡邏管控,嚴防各類交通運輸事故發生。要扎實做好應急處置工作,強化組織領導,加強分析研判,完善應急預案,加強災情監測,整治安全隱患,配好搶險隊伍,配足設備物資,加強值班值守,確保萬無一失。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