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通遼市積極應對暴風雪天氣——

第一時間響應 救助重在民生

本報記者  陳沸宇  張  棖  翟欽奇
2021年11月11日09: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11月5日以來,內蒙古自治區東部地區普降暴雪,大風降溫肆虐。其中,通遼市出現當地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強暴風雪天氣,最大降雪量達102.9毫米,最大積雪深度68厘米,均超過歷史極值。截至11月10日12時,雪災導致通遼市8個旗縣區、112個蘇木鄉鎮街道場受災,受災人口30838人,因災死亡1人,造成直接經濟損失35962.185萬元。

  暴風雪發生后,內蒙古自治區及通遼市各級各部門第一時間啟動惡劣天氣應急預案。11月9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指出,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務必把應急救災作為重中之重、急中之急,抓緊抓實抓到位。

  通遼市公安、消防等部門以雪為令,全力做好應急救助工作。11月9日,通遼市科爾沁區公安局敖力布皋派出所的民警們踏著齊腰深的積雪,歷經8小時,徒步為牧民找回了走失的30頭牛。“無論風雪多大,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民警孫祿說。9日上午,在開魯縣新華街老交通局西院,一平房有3名人員因積雪過厚被困屋內,消防人員立刻趕赴現場,利用推雪鏟等工具開展救援,成功解救3名被困人員。截至10日16時,通遼市出動警力11082人,警車982輛次,共救助車輛2467台、人員1707人,找回失蹤人員8人,救援受災房屋158座、商場商戶50余家。

  為保障居民用電安全,國網內蒙古東部電力有限公司組織員工排查供暖線路及供暖企業用電設備安全隱患,消除隱患210余處。組織重要保電線路開展駐點蹲守,重點崗位執行24小時應急值班管理。截至9日,公司累計派出供電保障隊伍600支、供電保障人員3.5萬人次,出動搶修車輛5003輛。

  與此同時,通遼市保持積雪隨有隨清工作模式,全市累計出動各類清雪車輛4819台,參與清雪人員3.6萬余人。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做好穩價保供,並對可能出現價格異常波動的重要商品價格,提前採取提醒、告誡、警示等手段。目前通遼全市米、面、油、肉、蛋及蔬菜等供應充足。為保障群眾溫暖過冬,通遼熱電有限責任公司提高供暖溫度,工作人員全天在崗,確保城區用戶穩定用熱。

  《 人民日報 》( 2021年11月11日 07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