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對通遼市抗災救災工作提出要求

2021年11月09日21:5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內蒙古通遼市強降雪災害發生后,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密切關注災情變化及抗災減災工作,十分牽挂受災群眾的生產生活。

9日上午,正在北京參加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石泰峰與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通電話,聽取該市受災、救災情況匯報。他說,通遼市的這場雪災數十年不遇,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務必把應急救災作為重中之重、急中之急抓緊抓實抓到位。之后,他又同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張韶春連線,詳細了解全區的降雪及成災情況,對做好當下抗災救災工作提出要求。

他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動員各有關方面迅速行動起來,全力以赴做好抗災救災各項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解決受災群眾的安危冷暖問題擺在首位,多措並舉加強物資供應和調配,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群眾溫暖過冬。要加快檢修加固因災受損的房屋、棚舍等,加快搶修水、電、氣、暖、路、訊等基礎設施,全力維護受災地區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加強災情監測,加強值班值守,加強工作聯動,確保預警及時、反應靈敏、行動迅速。自治區應急、民政等部門要緊急作出安排部署,切實加大對受災地區的支持和保障力度,共同做好抗災救災工作。(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