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2人當選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 8人獲提名獎

2021年11月08日07: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1月5日,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頒獎儀式在京舉行。內蒙古都貴瑪、杜海寬被授予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榮譽稱號,有8人獲提名獎。

  全國道德模范每兩年評選表彰一屆,由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等聯合開展。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共選出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五類全國道德模范68人和254名提名獎獲得者。

  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腦木更蘇木牧民都貴瑪被評為第八屆全國助人為樂道德模范。60多年前,她養育了28名上海及周邊地區的孤兒,讓他們健康長大。她通過學習掌握了一套在牧區簡陋條件下接產的獨特方法,在缺醫少藥的年代挽救了40多位產婦的生命。同時,她還照顧身邊老幼、幫貧濟困,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與人為善、扶貧濟困、尊老愛幼的德善精神﹔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包頭西機務段包頭運用車間電力機車司機杜海寬,被評為第八屆全國誠實守信模范。他36年如一日堅守一線,創造連續36年零違章、零違紀、零責任機破、零責任晚點、零旅客投訴的“五零”紀錄,還帶出一支業務強、水平高的隊伍。

  來自內蒙古不同領域、不同行業的付兵兵、谷瑞剛、張春生、盧仁峰、巴特爾、韓佳彤、喬來生、程鳳娟8人獲第八屆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記者 白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