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警醫伉儷:戰勝了疫情,再回家團圓

2021年10月31日08:1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13日,又一輪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襲來,給美麗的邊城二連浩特罩上了一層看不見的陰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生和警察是主力軍,而當一個家庭的夫妻兩人,分別從事這兩種職業,他們就需要比其他人承擔得更多、付出的更多。

  在二連浩特市就有這樣一個“警醫”家庭。

  白建輝是二連浩特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的一名輔警,他的妻子胡迎春是市醫院的一名護士。疫情來襲,兩人因工作崗位的特殊性,又一次分離,一切仿佛回到了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剛發生時。

  凌晨受命,身為交警的白建輝馬不停蹄奔赴路面一線執勤崗位,而作為護士的妻子更是第一時間站在了直面抗擊疫情的最前沿。

  與病毒短兵相接,妻子胡迎春所面臨的風險不言而喻,為方便工作,身處一線的兩人吃住在各自的單位,因防控原因不能見面,更不敢回家,各自奔波在一線,自身對家裡親人們潛在的感染風險是兩人不能承擔之重。一場疫情,將原本美滿的家庭一分為三。

  家裡的兩個孩子,大的13歲,小的7歲。進入戰時狀態,抽不開身的兩人隻能將孩子交給年邁的爺爺奶奶照料。1天、2天、10天、半個月……對孩子和父母的牽挂與擔憂深深揪扯著兩人的心。“兒子今天有沒有好好吃飯?”“爸媽的身體能不能撐得住?”“孩子是不是又在家搞破壞,讓爺爺奶奶受累了?”……萬般心緒縈繞在兩個人的心頭,彼時近在咫尺的家,此刻卻如此遙不可及。

  但是,在疫情來襲的危難時刻,他們心裡同樣縈繞的還有一句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忠於職責使命的兩個人沒有選擇逃避、不存在借口、更沒有退縮!疫情當前,白建輝和胡迎春義無反顧,共同頂在戰“疫”的第一線。

  堅守在各自崗位,一句簡單的“照顧好自己”,成了二人平淡卻又最長情的告白。工作閑暇時,夫妻倆便通過視頻看一看疼愛的兒子,“不能聊太久,不然一會兒又該鬧著讓我回家了。”挂斷與兒子的視頻,白建輝無奈地笑著說。

  “父母的支持給我倆解決了后顧之憂,但也很擔心,總覺得虧欠了老人和孩子,現在最希望的就是疫情早些結束,多陪陪家人。”不善言辭的白建輝,把對家人深深的愧疚埋在心底,轉身又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無大國何以成小家。“白衣天使”和“藍衣衛士”將背影留給家人,並肩邁向抗擊疫情的戰場。身為父母、也為子女,面對來勢凶猛的疫情他們同樣會怕,怕自己倒下,家庭的重任無處安放。但即便如此,他們的腳步依然在戰“疫”的道路上奮力前行著,走得堅定、走得執著,為了心中的那份信念:“職責所在,使命必達!”

  守護一方平安,白建輝與胡迎春是二連浩特市眾多逆行家庭的縮影。在他們的身旁,還有許許多多的人舍下小家,投入到守護大家的戰場。目前,他們仍然身處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線,是離疫情最近的那一個,也是關心自己最少、虧欠家人最多的那一個……在新冠肺炎疫情這場“大考”之下,他們用執著與堅守書寫著名為“擔當”的答卷。(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杜霞 武力蒙)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