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烏海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

2021年10月28日08:1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0月26日,烏海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了全員核酸檢測應急演練。

  演練中,該市三區共同行動,嚴格按照規范流程進行。通過演練有效提升了該市應對大規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篩查檢測響應能力、協調配合能力、快速反應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

  當日一大早,在海勃灣區新和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核酸檢測採樣點,受檢者在醫務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首先在登記處測量體溫、核驗健康碼,隨后進行手部消毒。體溫正常、綠色健康碼人員進入採樣通道,由工作人員進行信息採集登記,登記完畢后,採樣人員按照5:1方式進行混樣採集。

  演練現場設置了應急隔離區、等候區、登記區、採集區、樣本暫存區、醫療廢物暫存區6個區域,並設立了清晰的指引標識,受檢人員單向流動,嚴格落實體溫檢測、“1米線”間隔、規范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海勃灣區此次演練參照每1000至1500人設一個核酸採樣點的標准,共設置了287個採樣點,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在4至6小時內完成採樣點的搭建和啟用。

  在烏達區濱海街道辦事處勝利社區採樣點,演練人員在工作人員引導下有序進入檢測現場,按照“一米線”間隔距離,逐一經過體溫檢測、掃碼登記、信息核查、核酸採樣等流程,現場秩序井然。

  “下一步,我們將歸納總結經驗做法,完善應急預案,進一步提升各部門的協調配合能力、快速反應能力、高效處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形成指揮有力、反應迅速的應急處置體系。”演練結束后,烏達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劉冬娜說。

  在海南區益民小區核酸檢測採樣點,現場特別設置了快速通道,以方便無智能手機的老年人及其他特殊人群登記信息。4個採樣台同時採樣,演練現場組織有序,運行規范。

  本次演練為期一天,烏海市在全市范圍內科學合理設置採樣點400多個。各點均嚴格按規范流程操作,演練環節緊張有序、環環相扣,各環節工作人員行動迅速、配合密切,圓滿完成了演練任務,達到了預期效果。(記者 郝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