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10月29日上午將開啟第二輪重點區域核酸檢測

2021年10月28日17:1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8日電(李睿)10月28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  

據發布會介紹,為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風險,充分發揮核酸檢測在及時發現疫情風險點、有效控制疫情傳播源方面的巨大作用,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堅決貫徹落實“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本著對廣大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全員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組織實施指南(第二版)》規定,結合國家、自治區專家組意見,決定從10月29日上午開始,在全市重點區域開展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

據了解,本輪核酸檢測的覆蓋范圍包括新城區、回民區、玉泉區、賽罕區全境,以及土左旗的台閣牧、金山、金川區域內的所有人員。其他地區對重點人群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本輪核酸檢測由各旗縣區按照屬地管理原則主導,街道、鄉鎮具體組織,社區、村負責實施。為方便群眾就近採樣,社區、村在轄區內主要的居民小區、學校、單位設置了集中採樣點,群眾可以按照所在的社區、村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分時段就近採樣,避免聚集。

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提醒廣大市民,採樣時請攜帶身份証等有效身份証明,主動出示健康碼。採集過程中請全程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間隔,不交談、不聚集,做好自我防護。近日氣溫轉寒,廣大群眾要做好防寒保溫措施。請廣大群眾積極支持核酸檢測工作,主動配合採樣點工作人員的引導,及時到所在社區、村進行核酸檢測。

本次核酸檢測結果將及時向群眾反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