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愛心匯聚,筑起最堅強的抗疫堡壘

2021年10月27日07:4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金秋十月,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突襲,位於祖國北疆的二連浩特市按下了暫停鍵——平時喧鬧的景象不見了,車水馬龍的街道也變得靜悄悄,能見到的隻有那些穿著防護服的醫護人員和戴著口罩運送貨物的志願者。

  隻有全員核酸檢測時,人們才從家裡走出來,有條不紊地排著隊,就算是見到了熟悉的朋友,也隻能道一聲“注意防護”。

  而疫情帶來的一切沉寂和凝重根本掩蓋不住在這座草原小城裡涌動著的愛心洪流,正如10月的晴朗天氣一樣溫暖著人們的心。

  疫情當前,每個人都勇於擔當。您瞧,當地和前來馳援的醫護人員,披星戴月,忘我地奮戰在抗疫第一線﹔來自各地的人民警察24小時堅守崗位,用血肉之軀阻擋著疫情的蔓延﹔志願者們不分晝夜,為困難群眾和獨居老人送去熱乎乎的飯菜﹔還有許許多多社會各界人士向二連浩特奉獻著愛心……

  這不,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時刻,承載著錫盟婦聯深深情意和關愛的一批抗疫物資在二連浩特市與蘇尼特左旗交界處換裝交接。這批物資包括真空即食玉米、洗護用品、消毒液、女性用品等,共計價值36154元。這批物資由錫盟婦聯攜手女企業家聯合會、企業婦委會籌集。其中,錫林郭勒盟金時代商貿有限公司捐獻了應急使用的衛生紙、濕巾、消毒液、口罩等物資﹔錫林浩特市沃原奶牛場婦委會連夜組織加工速食玉米,以方便一線抗疫人員即時食用。

  二連浩特市發生疫情以來,錫林郭勒盟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愛心企業錫林郭勒盟庄稼老漢餐飲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額日和木對接錫盟紅十字會,積極採購貨品,竭力為抗疫一線工作人員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作為本土企業,自身發展壯大的同時,更要擔起肩上的責任,積極回報社會。”額日和木表示。

  伸援手、傳真情。10月22日,在二連浩特市區東35公裡與蘇尼特左旗交界處,一群身穿紅馬甲的青年正在從一輛挂著“二連加油!”字樣的車上卸下大批物資。這輛滿載著礦泉水、方便面、牛奶、奶茶粉、口罩、消毒液、防護服等物資的貨車是由共青團錫林浩特市委員會、青年志願者協會第一時間集結力量,積極動員錫林浩特市志願共建合作單位和廣大青年志願者,共同為二連浩特市抗疫一線緊急捐贈的價值7萬余元的物資。鑒於疫情防控需要,捐贈雙方沒有一次握手,採取無接觸方式進行,但這絲毫不影響他們深深的關切和必勝的信心。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二連浩特市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組全力以赴調動一切資源和力量,多方籌措防疫物資,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實保障。

  10月23日,物資保障組工作人員正在卸下剛剛運回的一車價值100萬元的防疫物資。車上卸貨的、中間搬運的、入庫存放的……每個人都毫不惜力,不一會兒一車貨物就卸載完畢。工作人員張晶說:“疫情發生以來,物資保障組根據實際情況,對一些防疫物資進行了動態補充,目前防疫物資准備充足,請市民放心,隻要疫情不結束,物資保障組就絲毫不放鬆,持續做好各類防疫物資保障工作,直到戰‘疫’取得全面勝利!”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日益嚴峻,二連浩特市持續加強人員管制,在封控區力所能及地織牢防疫紅線。為了保障封控區裡行動不便的老人或不會用手機軟件點單的困難群體的生活,二連浩特市紅十字會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組工作人員反復核對登記封控區困難戶信息,並打包好愛心物品,力爭盡快裝車送至他們家中。物資送達封控區后,他們又貼注好困難戶信息,再由封控區防疫人員逐一送至困難戶家門口。據了解,愛心物品配送主要針對封控區低保戶、殘疾人、獨居老人,按每戶一周食用量配送,物資包括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二連浩特市出現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隨著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工作的開展,醫療垃圾急劇增多。如何在處置設施有限的前提下,高標准嚴要求做好醫療垃圾監管與處置,成為筑牢疫情防控環境安全防線,打好打贏疫情防控戰役的關鍵節點。10月18日,由烏蘭察布市醫廢處置中心、西烏旗衛健委、鑲黃旗衛健委5名同志組成的醫療廢物處置小分隊第一時間攜醫療廢物處置車輛3台、醫療廢物轉運車2台到達二連浩特市,立刻投入醫療廢物處置工作,專業而有效地切斷了疫情傳播的最后一環。

  從來就沒有天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逆風而行、知難而上,他們才是最可愛、可敬的人。因為身穿防護服、佩戴著口罩,連照相機都未能捕捉到他們的容顏,但他們的身影和愛心深深涌動在二連浩特抗疫一線,匯聚成打贏這場阻擊戰最真摯的力量,筑起最堅強的抗疫堡壘。(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張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