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疫情聯防聯控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2021年第15次調度會召開

賀海東主持

2021年10月27日11:3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10月26日晚,呼和浩特市新冠病毒疫情聯防聯控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2021年第15次調度會召開,傳達國務院和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關文件、指示精神﹔聽取了土左旗和市四區第一輪核酸檢測工作完成情況、重點地區來(返)呼人員管控工作情況、物資保障工作情況及存在問題的匯報﹔聽取了市疫情防控現場處置工作專班各工作組工作現存在問題的匯報,並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國家赴呼和浩特市指導工作專家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體改司副司長庄寧,自治區赴呼和浩特市指導工作專家組組長、自治區人社廳副廳長徐睿霞到會指導。

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賀海東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各地區、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定信念,同向發力,把前期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再夯實,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地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樹牢“一盤棋”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統一調度安排,做好、做細第一輪核酸檢測收尾工作,盯住重點人員,強化社會面管控,規范酒店、居家隔離要求,加強對外地返呼、來呼人員的管控,強化出入呼和浩特市的交通通道管理。要嚴格規范流程,加快督查檢查查出問題整改落實,及時補齊短板。各地區“一把手”要壓實責任,承擔好責任,發揮好作用,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來抓,總結經驗做法,將第二輪核酸檢測的檢測點、社區封控點的人員力量提前規劃儲備,以備適時輪換調度。要將所有物資均根據使用情況及時更新補充,確保物資、人力、隔離用房儲備再加快再增加。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合理調配基層力量做好防控工作。同時,要及時發布疫情信息,回應社會關切,提高全社會防控意識。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各旗縣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和有關部門設分會場。(記者 阿柔娜)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