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這一刻,他們全力以赴守護青城

2021年10月27日07: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疫情突如其來,呼和浩特市全力迎戰。

  從10月23日開始,呼和浩特市不斷擴大核酸檢測范圍,連夜設置核酸採樣點,通過上門服務、現場排隊等多種方式,24小時開展核酸檢測。全市上下各司其職、協調聯動,緊急動員、迅疾行動,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

  越是風急浪驟,越需中流砥柱。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一名名共產黨員挺身而出,一個個戰斗堡壘巍然矗立。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印發《關於在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堅決筑牢疫情防控防線,切實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出征號角吹響,沖鋒戰鼓擂起。

  “我是黨員我先上。”全市各地各部門各單位吹響抗擊疫情集結號,廣大黨員主動請纓、奮戰在一線,和人民群眾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截至10月26日,全市設立3952個黨員先鋒崗、責任區,組建2875支黨員防控突擊隊,3萬余名黨員干部一線抗疫。

  ——呼和浩特市委組織部下派5個督導組深入疫情防控一線開展督促指導,考察識別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是否領導有力、指揮有方、運轉有序。從市管黨費中下撥135萬元,做好防護物資配備、防護措施落實,專項支持各地基層黨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發布《關於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受理黨員干部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的公告》,“12380”舉報平台全天專人值守,及時受理相關問題線索。

  ——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快速響應,落實防控措施,調動資源捐款捐物,支援助力抗疫一線。呼和浩特市女企業家商會黨支部副書記楊韜義,組織4名黨員參加社區核酸檢測志願服務工作,為社區捐贈礦泉水、牛奶、方便面等物資。在社區工作人員人手緊張的情況下,他們發揮熟悉本小區情況的優勢,主動申請開展統計工作,共排查224戶600多人。

  ……

  這座城,因為白衣執甲的醫護人員而安全﹔也因全力以赴的黨員們而溫暖。

  抗擊疫情有兩個陣地,一個是醫院救死扶傷陣地,一個是社區防控陣地。社區是城市的基本單元,守好社區,就是守好一方家園。

  點點星火,匯聚一線。已是深夜,走進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海拉爾路街道所屬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仍在奮戰。“大家保持一米間隔,排好隊。”“請先填好個人信息”海拉爾路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王婷加早早來到工作崗位,指導群眾做核酸檢測,幫助老年人掃碼做信息登記……忙得一刻不停。“這兩天總會收到群眾的感謝,讓我們充滿力量,疫情不退,我們不退!” 王婷加說。

  在府興營天府小區的核酸檢測點,忙著維持現場秩序的一位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是71歲的老黨員志願者張福德。得知小區要組織為居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張福德二話沒說帶頭報了名,“疫情來了,困難來了,就是黨員沖鋒陷陣的時候,我1969年入伍,如今黨齡51年,這時候更應該帶好頭,盡全力做好防控,讓居民少一份擔憂,多一份安全。”

  “讓腿腳不便的老人先檢測吧,我不急”“謝謝你們,辛苦了,千萬保護好自己”……一聲聲理解和支持,讓張福德倍感欣慰。“我們的付出值得!”

  堡壘無言,卻能凝聚強大力量﹔旗幟無聲,卻能鼓舞磅礡斗志。呼和浩特市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從最艱難處准備,向最好處努力,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 宋爽)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