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調整人員管控措施!來(返)呼需持48小時內核酸証明

2021年10月26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6日電 (趙夢月)10月26日,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第47號公告,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現將人員管控措施調整如下:

一、即日起,凡從呼和浩特市以外地區來(返)呼和浩特市人員,一律需查驗“青城警碼”並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進入呼和浩特市。無法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要在第一入市地點向屬地報備,由相應旗縣區閉環管理實施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后,方可有序流動。

二、全市貨物承接單位要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對出入呼和浩特市貨運車輛及司乘人員嚴格執行體溫檢測、查驗行程碼、“青城警碼”、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疫苗接種等措施,做好人員及車輛基本信息登記,並建立專門台賬。外來貨運車輛及司乘人員在呼和浩特市從事貨物運輸,要按照“點對點”的原則,做好個人防護,盡量減少不必要的人員接觸。

三、行政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原則不得進京,特殊情況需進京的,除查驗“北京健康寶”、測溫並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外,還需提供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文件。同時,要嚴格執行北京市疫情防控有關要求。

四、對不配合防疫政策要求,擾亂秩序、蓄意滋事的人員,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置。

五、對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或造成其他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