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到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指導疫情處置工作並座談交流

馬曉偉講話 王莉霞主持

2021年10月26日16:24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10月25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馬曉偉一行到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指導支持疫情處置工作並進行座談。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主持座談會。

馬曉偉在聽取匯報后,認為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要求,正在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部署全面推進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強調要提高思想認識,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從嚴從實從細落實各項防控要求,堅決打贏這場疫情殲滅戰。要加強核酸檢測組織管理,協同高效開展流調,嚴格實施社區管控,依法依規落實個人防護責任,堅決杜絕管而不控、封而不嚴問題。要妥善做好滯留游客安置轉運工作,加強風險人群區域協查,做到人數查清、人頭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況查清。要嚴把外防輸入關口,加強重點口岸人、物、環境管理,堅決防范新的疫情輸入。要加強組織領導,領導干部要靠前指揮、下沉一線,做到分管一條線、管住一條線,以嚴和實的作風,採取堅決果斷的舉措,貫通工作責任鏈,斬斷疫情傳播鏈。

王莉霞指出,在內蒙古抗擊疫情的緊要關頭,馬曉偉主任一行來內蒙古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內蒙古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全區人民的親切關懷,對戰斗在抗疫一線的廣大黨員干部和醫務工作者、志願者是極大的鼓舞和支持。我們將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做到思想認識再深化、部署要求再落實、工作效率再提升,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要集中力量、推動落實,嚴格執行管控封控、集中隔離各項規范要求,打通落實“最后一公裡”,決不能出現差不多、大概齊的思想和工作狀態。要整合資源、提高效率,進一步完善疫情處置指揮扁平化管理模式,打破單位界限、縮短指揮鏈條,形成高效指揮體系。要緊盯問題、加快節奏,圍繞患者轉運、滯留游客服務保障、備用隔離點建設、滿足群眾日常醫療需求等方面工作,加快細化方案,抓緊組織實施,力爭以更小代價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內蒙古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自治區領導歐陽曉暉、衡曉帆出席會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有關領導、綜合組赴內蒙古工作組部分成員,自治區有關部門和阿拉善盟、額濟納旗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