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二連浩特市抗疫一線黨徽閃耀

2021年10月25日07:4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自進入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以來,二連浩特市各級黨組織迅速進入“戰時”狀態,黨員們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迅速集結,緊急奔赴防疫一線。

  在二連浩特市陽光小區防疫現場樹立著一面鮮紅的黨旗。這面黨旗對於退伍軍人、黨員志願者馬玉庫而言便是使命與責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一發生,馬玉庫便主動向社區申請,站在了小區防疫一線,制定12名志願者2人4小時輪流值班制度,肩負起守護小區800戶居民安全的抗疫重任。

  馬玉庫說,我入黨27年了,從入伍當兵到現在在二連浩特市生活也有20多年了。近期以來,我們的家鄉遭受著疫情的沖擊,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退伍軍人,我一定要沖鋒在前,在這面鮮紅的黨旗下,我們有充分的信心,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疫情防控沒有旁觀者,更沒有局外人。像馬玉庫這樣的共產黨員在二連浩特市抗疫一線還有很多。他們擎起的鮮紅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核酸採樣現場、定點醫院病房、社區防控前沿、交通管制崗口……隨處可見這些充滿信仰和活力的身影。他們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在保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奮戰中守初心、擔使命。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二連浩特市共有145個基層黨組織、3000多名黨員協同上陣。他們構建起了疫情防控屏障,書寫著抗疫紅色篇章。(記者 巴依斯古楞 通訊員 張文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