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鮮食玉米成為富民“金棒棒”

2021年10月25日08:0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村民在玉米深加工平台作業。

  大型機械正在裝載玉米。

  金泰禾農牧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種植基地。

  深秋,走進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白泥井鎮海留樹村的一家玉米加工車間,全自動玉米脫殼機正在對玉米進行脫殼,經人工分揀后,送到高溫蒸煮車間進行降溫,然后進入冷凍車間封袋作業。

  “這些從田間採摘回來的新鮮玉米,經過一道道生產加工工序后將走上消費者餐桌。從去皮、切頭、蒸煮到冷卻、速凍……原先需要十二三個小時才能完成的工序,現在隻需兩個小時就能完成,生產效率大大提高。” 金泰禾農牧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劉紅梅介紹。

  據了解,金泰禾農牧業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是一家集種植、倉儲、物流、加工於一體的自治區級農牧業產業化龍頭企業,位於鄂爾多斯國家農業科技園區核心區,是達拉特旗就業幫扶基地。2019年,依托“抓村帶戶”產業發展模式打造特色產業玉米聯合體,通過訂單包銷、代耕代種、金融扶持、返聘就業、入股分紅等方式帶動合作社、村集體、種養殖大戶、農戶、貧困戶共同發展。2020年,與伊品公司合作,同合作社、農戶簽訂籽粒玉米種植訂單20萬畝﹔與賽克星、賽優牧場合作,同合作社、農戶簽訂常規青貯玉米種植訂單13萬噸,涉及全旗9個蘇木鎮、65村,帶動合作組織、種養殖大戶500戶以上,輻射帶動農戶4000多戶。“這裡,不僅解決了我們的就業問題,也幫助了村民增收。”村民王強笑著說。(記者 金泉 金丹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