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加快推进玉米密植高产水肥一体机械化技术创新与应用步伐

2021年10月19日09:20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藏粮于技、藏粮于地”战略,加快推进玉米密植高产水肥一体机械化技术创新与应用步伐,助力通辽市玉米产量和质量双提升,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市农牧局于近日组织召开了2021年通辽市玉米密植高产绿色生产技术暨主要作物全程机械化现场培训会。

  与会人员来到位于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镇东升村的通辽玉米新技术集成与推广示范基地,现场观看玉米籽粒机械直收技术展示和保护性耕作机械演示,并进行了规模化玉米密植高产全程机械化绿色生产技术和保护性耕作技术现场培训。

  近年来,通辽市不断在破解玉米增产瓶颈上下功夫,在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所专家的帮助下,在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条件下开展耐密玉米品种鉴选、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示范推广、机械粒收技术研究等试验,实现了控水、控肥、控药、控膜的“四控”技术要求,总结出了适合当地土壤气候条件的最优耐密品种和相应配套技术,为玉米产量稳步提升和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应用、可推广的技术集成模式。2018年,启动实施了以农业高效节水为重点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有效破解了水资源制约发展的瓶颈,实现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缓解了地下水位下降。(记者 管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